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任康華上載的短片顯示他把餅乾的夾心換成牙膏,其後給予露宿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復活節島籲大英博物館交還摩艾石像
27國報告:暖化嚴重威脅健康
金正恩胞妹現身 證未遭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牙膏夾心餅作弄露宿者 華裔YouTuber囚15月

西班牙一名華裔網紅炮製「牙膏夾心餅」戲弄露宿者,並拍片擺上網揶揄,最終因「損害他人道德尊嚴」,被法院重判入獄15個月兼須賠償2萬歐元(約3萬加元)予受害人,同時禁止使用社交媒體帳號5年。按照西班牙慣例,涉及非暴力案件兼刑罰不超過兩年徒刑的初犯者,一般獲准緩刑。

譯音任康華(Kanghua Ren,圖)的21歲青年生於中國,在西班牙成長。他以網名「ReSet」設立了兩條YouTube頻道賺取廣告費,各吸引逾120萬及26萬訂閱及追蹤者。案情指出,2017年19歲的他接受一名訂戶提出的挑戰,在YouTube頻道播放了一段惡作劇片段,顯示他炮製了用牙膏取代原有夾心的Oreo餅,然後在巴塞隆拿街頭,假裝好意附上一張20歐元鈔票給一名羅馬尼亞裔男性露宿者吃,導致對方吃後嘔了好幾分鐘。他在片尾笑對方說:「這能幫助他清潔牙齒。我不認為他窮了後有刷過牙。」

該片引起猛烈批評,數天後被換上另一段再給同一露宿者多一張20歐元鈔票的新影片,另外又給受害人女兒300歐元,希望換取對方不起訴他。不過他在新片埵乎未有悔意,說:「要是我對尋常人這樣做,無人會多說一句,但因他是乞丐,大家就投訴。」

法官斥明顯羞辱欺負弱者

法官上周五(5月31日)判刑時指出,上述惡搞片段為「明顯的羞辱行為」,且非單一行為,被告傾向欺負弱者,因此判任康華入獄15個月、禁止擁有YouTube等社交媒體帳戶5年,另外賠償受害人2萬歐元。不過,任康華的頻道至周二仍有運作。他在判決後的周日,透過其頻道發表簡單聲明,說:「請勿相信報章所述,它們雖然並不是完全的錯,但是它們使人(以本案而言,就是我)看來負面。」(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牙膏夾心餅作弄露宿者 華裔YouTuber囚15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