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與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放大
 

其他新聞
健身公司Peloton申請IP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否則加幣大幅升值製造業難抗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森堡(David Rosenberg)周三接受BNN Bloomberg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聯儲局降息,加拿大中央銀行將會跟進,否則加幣將會大幅升值。

羅森堡說:「我的感覺是,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似乎非常有自信,並且欲令加拿大利率保持穩定。但想想如果聯儲局降息,而加拿大央行不跟進的後果,加幣必將大幅升值。」羅森堡警告,加拿大製造業及自然資源生產商目前最不希望見到的就是加幣升值,而且加拿大經濟基本面並無法支撐加幣飆至1加元兌80美仙的水平。

羅森堡表示,他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至少兩次。加國央行在美降息後一、兩個月內亦將跟進。羅森堡指出,雖然加國央行對目前的經濟非常樂觀,並認為經濟復蘇的證據正在湧現,且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不變,但加國央行在美國降息後,仍不得不立刻跟進。

羅森堡說:「在降息一事上,我認為加拿大會落在美國之後。但如果美國因為全球經濟展望日趨黯淡且下修經濟成長預估而降息,很難想像加拿大能夠獨善其身。我也不認為央行會等6至12個月觀望風向而毫無作為。」

由於對美國降息的預期,北美股市繼續前日之勢齊揚,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周三升46.42點,收16,212.66點。

 
 
今日相關新聞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