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府衛生官在檢查快餐車的衛生狀況。(明報記者攝)
放大
 
快餐車是這次市府食品安全檢查的重點。(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衛生局徹查1.6萬間食肆 籲消費者拍照舉報違規店舖
衛生督察明查暗訪揭發不達標經營

【明報專訊】暑期將至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展開食品安全大檢查行動﹐對餐館酒吧等餐飲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全市200多輛快餐車。

在昨天的檢查行動新聞發布會上﹐多市衛生局副醫療官夏皮羅(Howard Shapiro)說:「每年夏季是市民外出遊玩就餐的高峰期﹐也是與食品衛生有關疾病的流行期﹐市府都要組織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今年是聯合國總署(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通過的6月7日『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第一年﹐主題是『食物安全關係每一人』(food safety is everyone's business)」﹐為此﹐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在全市範圍內展開一次食品安全大檢查行動﹐對1.6萬間餐館酒吧等餐飲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檢查。」

夏皮羅續說:「今年檢查重點是全市200多輛經營快餐、冷飲的快餐車。快餐車由於其移動性﹐給檢查工作帶來一定難度。在此我提醒消費者﹐當你前往任何一家餐飲單位消費時﹐首先要檢查其店面內在接待消費者區域是否張貼有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簽發的綠色『通過』(PASS)通知﹐若有﹐表明這家餐飲單位通過衛生檢查﹔如果是黃色通知﹐表示正處於被警告整改階段﹔如果是紅色通知﹐表示衛生不達標被關閉營業。」

重點檢查逾200輛快餐車

夏皮羅還說:「市府在大檢查行動中將出動75名衛生督察(Inspector)及其輔助職員﹐結合例行檢查與突擊檢查﹐進行明查暗訪﹐重點查處那些無衛生牌照和衛生不達標經營情況。如果消費者發現食品衛生問題﹐建議用手機拍照留作證據﹐然後撥打衛生局電話或者上衛生局網站報告﹐我們會第一時間派員調查查處。」

夏皮羅最後提醒消費者﹐要想事先檢查一家餐飲單位食品衛生情況﹐可以登入多倫多衛生局「就餐安全項目」(DineSafe Program)網站﹐在那媟j索界面輸入餐飲單位名字﹐就會發現這家餐飲單位過去2年的衛生檢查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衛生局徹查1.6萬間食肆 籲消費者拍照舉報違規店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