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職位增長不佳工資成長趨緩
聯儲局可能減息 美股續升

7月減息機率升至79% 美元匯率偏軟

【明報專訊】疲弱的經濟數據令聯儲局降息的機率增高,股市星期五持續本周的漲勢續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263.28點,收市報25,983.94點。標普500指數上揚1%,收2,873.3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7%,收7,742.10點。

美國5月份新增工作職位僅有75,000份,這是過去4個月來第2次月工作職位增長量少於100,000份。道瓊斯訪問的經濟學家預期5月份的工作職位增長量為180,000份。美國5月份工資成長亦趨緩。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5月份工作數字不佳,股市本來應該下跌,但因聯儲局因此有可能降息,故股市仍撐在那裡不退。」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聯儲局6月會降息的機率從16.7%升至27.5%。預期聯儲局7月會降息的機率亦升至79%。國庫債券孳息率普遍走低,10年期孳息率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點。美元也對一籃子貨幣貶值。

蘋果(Apple)與微軟(Microsoft)股價周五均上漲逾2.5%。本周,蘋果股價上揚逾8%,微軟上揚6.3%。

銀行股隨債券孳息率走低。花旗集團(Citigrou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均下跌逾1%。

3大股市指數本周均有相當大的斬獲。道指本周上揚4.74%,錄得11月以來最佳單周漲幅,並結束了連6周的下跌趨勢。標普500指數及納指本周分別錄得4.4%及3.9%漲幅。

加拿大外匯銀行外匯策略師Erik Bregar表示:「12月時,聯儲局還在考慮升息,現在他們必須考慮市場要求降息的期望。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必須對此做出回應,市場因此持續走高。」

美國及墨西哥官員周五恢復談判制止非法移民自墨西哥進入美國的問題。投資者亦在密切觀察貿易動向。墨西哥駐美大使柯奇(Martha Barcena Coqui)周五表示,雙方有很好的意見交換。墨西哥已同意與瓜地馬拉共同派遣國民警衛隊至美墨邊境,阻絕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特朗普總統也發推文表示,美墨很有可能會達成協議,從而避免美國對墨西哥進口貨品下周起開徵5%關稅。

 
 
今日相關新聞
職位增長不佳工資成長趨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