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獨立屋上月銷量增加。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獨立屋銷量轉強 上月賣4649間
大多區屋價反彈 均價破104萬

獨立屋價格近期錄得今年首見的年計增長﹐據地產從業員解釋﹐原因是這類住宅逐漸抵買﹐吸引買家入市。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繼續升溫﹐繼4月按年增加16.8%之後﹐上月銷量再錄得18.9%的增長。此外﹐獨立屋平均售價更打破四個月連跌困局﹐帶動各類住宅綜合均價升勢隨之轉強﹐與去年同期相比﹐升幅達到3.6%。

相對於歷來平均表現﹐這個增長幅度溫和﹐但事實上已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因為在獨立屋的拖累之下﹐1月至4月期間﹐綜合平均屋價升幅只介於1.1%至1.9%之間。

今年頭四個﹐獨立屋價都在下跌。然而﹐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最新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顯示﹐5月份獨立屋價止跌﹐升破104萬﹐達到至1,042,218元﹐單月增加2.4萬﹐年升幅則有1.1%。

這類住宅的銷量上月也見明顯轉強﹐整個大多倫多地區30多個市場共合賣出4,649間﹐比去年同期的3,344間增加稍逾1,300間﹐升幅39%﹐反映買家需求升溫。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解釋﹐獨立屋市道好轉﹐原因是性價比逐步上升﹐也就是說愈來愈抵買。

這名Re/Max Realtron地產代理表示﹐上月獨立屋錄得今年以來的首次增長﹐其實是意料之中的發展﹐預期下半年在按揭利率下降的環境之下﹐這類住宅的銷量及屋價將會繼續穩健增長。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約克區獨立屋市道大致上旺丁未旺財﹐銷量飆升46%至877宗成交﹐但平均屋價則下跌4%至1,157,476元﹐亦即減少4.6萬﹐在主要地區之中表現最弱。

多倫多市獨立屋價也由1,426,094元回落至1,384,993元﹐跌幅2.9%。

屋價較為容易負擔的杜蘭區的升幅最大﹐達到2.9%﹐將均價推高至接近68萬元﹐一年來增加1.9萬。 資料顯示﹐這個由八個市鎮組成的地區上月共有805間獨立屋轉手﹐飆升49%。皮爾區及荷頓區屋價也造好﹐分別升了1.2%至962,121元﹐以及0.4%至1,069,563元。

 
 
今日相關新聞
獨立屋銷量轉強 上月賣4649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