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聯酋周四提供的照片顯示,一艘停靠在富查伊拉港的受襲沙特油輪船底受損。(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迪拜巴士撞路牌17死
澳洲破歷來最大冰毒走私
世衛:性病新症日增逾百萬
希臘修例 非自願性行為屬強姦
fb呼籲民眾示威 越南異見者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阿聯酋商船受襲報告:外國策動蛙人施襲

中東國家阿聯酋對出海域上月12日有4艘商船受襲,涉事國阿聯酋、沙特和挪威向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聯合報告,稱事件有「複雜且經過協調的行動」特點,很可能由代表某國的人策動。沙特駐聯合國大使指摘伊朗要負責,若容忍此事,襲擊將接踵而來。

阿聯酋、沙特和挪威周四(6日)聯合發表報告,稱初步調查顯示,當日襲擊要有專人駕駛快艇,並由受訓的潛水員利用「吸附雷」(Limpet mine)施襲;吸附雷為一種利用磁力吸附在船底的爆炸品。文件指出事件仍在調查,但顯示很可能是由代表某國的人所策劃的複雜且經協調的行動。當日受襲的船包括2艘沙特運油輪、1艘挪威運油輪和1艘阿聯酋貨輪,地點位於霍爾木茲海峽對出水域。報告沒有點明伊朗是襲擊幕後黑手,伊朗亦曾否認與事件有關,然而沙特駐聯合國大使穆阿利米(Abdallah al-Mouallimi)表示伊朗要為事件負責,又說:「如我們容忍這些具象徵意義的攻擊,往後會陸續有來。」

沙特指伊朗要負責 俄:沒證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上周指很可能是伊朗用水雷施襲,他出訪阿布扎比期間表示:「毫無疑問華盛頓任何人都知道誰要負責。」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薩夫羅科夫(Vladimir Safronkov)則指報告沒證據顯示與伊朗有關,不應就此下結論。

伊朗與美國自後者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關係緊張,上月華府更派出航母編隊和轟炸機到中東地區應對威脅。然而,主管中東地區的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Frank McKenzie)表示,伊朗因應美國在波斯灣的威懾力量而有所收斂,但他仍然關注伊朗潛在威脅,不排除要求增派美軍加強防範。(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阿聯酋商船受襲報告:外國策動蛙人施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