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大校友關注組在報章刊登逾3000名校友聯署,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其中一名聯署人與高等法院原訟庭法官李瀚良(圖)同名。司法機構證實有法官參與聯署。(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生路殊 反修例同途
輪椅女:三隧分流可擱置 何G修例
號召BB車 家長:冀孩子可按良心而活
印度裔社工:憂抗爭者遠走尋庇護
25城市聲援 日本市議員東京搞集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法官聯署反修例 馬道立勸將來避免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日在報章刊登3138名校友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其中一名聯署人「李瀚良」,與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瀚良同名,畢業年份亦相同。

法官同意馬道立看法

司法機構證實有法官參加聯署聲明,發言人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曾與有關法官討論,知悉其聯署是以個人名義作出,馬道立勸告有關法官,將來應避免同類事情發生,對方表示同意馬道立的看法。另外,繼浸聯會後,香港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宣道會)亦罕有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暫緩《逃犯條例》修訂。

「李瀚良」聯署港大校友關注組

與高院法官同名

司法機構發言人稱,馬道立曾於上月29日指出,一般而言,基於司法獨立及公正,法官應該避免評論政治及其他具爭議事宜,而就有可能需要法庭處理的法律問題,法官更應避免發表意見,馬道立隨後已提醒所有法官上述事情的重要性。而有關法官參與聯署是早於5月29日馬道立的聲明之前。

李瀚良1986年在港大取得法學士學位,2012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瀚良與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是同班同學,同屆還有前律政司長袁國強、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等。戴耀廷早前被判囚16個月,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起聯署,呼籲校方以公平公正的原則處理戴耀廷的教席,聯署人當中亦有「李瀚良」的名字。

宣道會聲明

促未有共識前暫緩修例

宣道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引來各界高度關注,現時法律界、商界、宗教界等多個界別,均按法制與經驗上研判提出質疑,市民亦自發組成不同聯署反對,認為政府「不宜一概否定」。該會呼籲特區政府虛心聆聽法律界及不同界別的意見,了解其憂慮,避免因修例而帶來更多法律漏洞。

宣道會亦希望政府給予足夠的諮詢機會及時間,在未能得到社會共識前暫緩有關修訂;事件已釀成社會嚴重撕裂,希望政府修補裂痕,令市民對一國兩制保持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警民同料遊行人多 警力增至2000 民陣籲開放更多車路 眾志預告有「重要呼籲」
回應港人對內地司法無信心 梁愛詩稱美加曾將疑犯遣返中國
法官聯署反修例 馬道立勸將來避免
背負「罪狀」苦行 籲關注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