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羅倫斯高地」廉租屋重建
恐鳥明晚多市主場有望封王
2男女球迷周六凌晨紮營排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輪候公屋要等10年
抨省府護地產商拒採共管房屋增供應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公屋服務,原本就已經處於嚴重不足的境況,要起碼輪候10年才能入住公屋。多市士嘉堡區一處公屋大廈的住戶找來當地的省議員,希望能引起省府的關注,改善大廈的治安和衛生狀況。

當地的省議員比甘(Doly Begum)表示:「住房是一種人權。但現在多倫多市面臨這住房的危機,因為大家找不到可以居住的房子。我指的是那些只有基本收入,即使是只找一個睡房的單位,也都要1400到1500元,他們負擔不起。

「至於在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TCHC)上苦苦等待的那些市民,10年就算等到了,他們是否還健在都是一個問題,或許他們那時需要一個更大的空間,因為家庭成員增多了。」

比甘表示,其實現在就已經有一種比較有效的增加住房的方式,但省府為了保護地產商的利益卻不願採用。

「有一種共管式房屋(Co-operative Housing),就能行之有效地利用各方的資源,讓更多的人都能參與進來。這是一種已經經過驗證的方式,已經進行了多年,建了相當多的住房,現在就是需要建造更多這樣的房屋。」

比甘昨日去支持的那座大廈,位於華登路(Warden Av.)夾聖卡拉路(St. Clair Ave.)地區。樓內的住戶稱,大廈的門禁系統已損壞多時,晚上總有一些街外人混進來,進行吸毒、毒品販賣和其他違法亂紀的事情,樓梯間內隨處可見針頭,對樓內的兒童構成嚴重威脅。

比甘批評稱,現在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把大量的地批給地產開發商,令廉價屋項目能獲得的土地更少,房價在C升,能住的房子卻在減少。

「學校、社區中心還有圖書館等,這些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對大家的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你不能只顧著起共管柏文,卻沒有提供相應的設施。相反省府還要削減教育、住房和衛生的撥款。這簡直就是在逼走安省的省民。」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輪候公屋要等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