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時,提出「中國願同各國分享包括5G技術在內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培育新的核心競爭力」。圖為在互動交流環節,習近平就逆全球化、共建一帶一路、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回答主持人提問。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財長:貿談主要進展 習特會討論
發改委擬建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
《環時》總編輯:出口至美國科技將受管控
浙江掘金「帶路」 昨簽千億大單
河南「毛主席佛祖殿」遭夷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中國願同各國分享5G技術
普京斥美打壓華為 CNN:展對美統一戰線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結束對俄羅斯為期3日的訪問返抵北京。在最後一日的訪俄行程中,習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致辭時表示,中國願同各國分享包括5G技術在內的最新科研成果。這相信是中國領導人首次對外談及5G問題。在同一場合,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指摘美國打壓華為。美國媒體稱,中俄在華為5G問題上口徑一致,不僅展現出兩國的友誼,還展示了針對美國的統一戰線。

習近平在論壇上發表題為《堅持可持續發展 共創繁榮美好世界》的致辭時說:「我們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合力打造開放多元的世界經濟。」新華社引述習近平說,中國將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並旗幟鮮明地推進經濟全球化進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致力解決世界經濟發展不平衡和不平等問題,為廣大發展中國家創造更多機會。「中國願同各國分享包括5G技術在內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培育新的核心競爭力。」

在同一場合,普京警告世界形勢目前出現了令人擔憂的動向。面對新興市場國家迅速發展、在世界經濟中的影響上升,一些西方國家通過挑起貿易戰、推行金融霸權、動輒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阻撓正常教育學術交流等不正當手段打壓,個別西方國家對華為的打壓就是典型例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在批評美國打壓時說:「例如,圍繞華為公司的情G,該公司正在遭受排擠,還有被趕出全球市場的壓力。這在某些圈子中甚至被稱為正在到來的數碼時代的第一次技術戰爭。」

王毅:中俄協作不針對第三方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中俄不但展現出兩國友誼,還展示了針對美國的統一戰線。不過,新華社報道,跟隨習近平出訪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俄加強團結協作是茞朝糷隤曭v久安和發展振興作出的戰略抉擇,是保持全球戰略穩定和國際力量對比均衡的現實需要,符合兩國和國際社會根本利益,「不針對第三方,也絕不受第三方挑撥和干擾」,中俄協作的「勢頭不可阻擋,作用不可替代,前景不可限量」。王毅在介紹習今次出訪成果時說,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經貿、能源、科技、航天、農業、教育等近30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其中包括華為與俄羅斯電訊企業移動通信系統公司(MTS)的合約。CNN在一篇分析中稱,北京與莫斯科透過華為5G技術來強化同盟關係,等於是把華為置於中俄與美國等西方國家矛盾的核心,形成「網絡鐵幕」,世界各國被迫「選邊站」。

華為加緊測試取代Android系統

另外,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報道,華為正加緊測試自研用於取代Android系統的手機作業系統,其中「鴻蒙」針對的是國內市場,「橡木」(oak)則針對海外市場,最快將在8至9月面世。

此外,共同社報道,日本產經省日前彙總了2019年版《通商白皮書》草案,稱中國集成電路企業2015年到2017年從政府系基金獲得了總計約3.4萬億日圓(約315億美元)金融援助,指摘政府系基金的巨額金融援助扭曲市場,成為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背景。

 
 
今日相關新聞
習:中國願同各國分享5G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