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稱,有權將西岸部分佔領地併入以色列。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女同志拒當眾接吻遭襲擊
施工逾百年未完成
球星奧斯爾辦婚禮
美開放國際太空站旅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稱以色列有權吞併西岸部分土地
美大使遭巴方譴責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表示,以色列有權兼併部分西岸土地,即使巴以雙方實現了和平,以色列也需要在約旦河西岸保持存在。

弗里德曼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不排除以色列會兼併部分約旦河西岸佔領區土地,認為在某些情況下,以色列有權保留部分西岸土地,但他強調並不是整個西岸地區,不過就沒有說明以色列有權保留哪一部分西岸土地,亦未有說明兼併計劃是否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和平協定的部分內容。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於四月大選期間曾表示,如果他能順利連任,就會展開兼併西岸猶太殖民區土地計劃,做法被指違反國際法及由聯合國提出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

弗里德曼拒絕評論以色列的兼併計劃,強調要先了解詳情及評估是否有利於解決區內問題。

弗里德曼的言論,可能會加深巴勒斯坦人反對美國和平計劃。

巴勒斯坦多方8日發表聲明,譴責弗里德曼聲稱以色列有權將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併入以色列的言論。

  巴勒斯坦總統顧問沙阿斯8日通過「巴勒斯坦之聲」電台發表聲明說,巴勒斯坦領導層和巴勒斯坦人民完全反對美駐以大使的言論。他說,巴以和平的基礎是結束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領土的佔領,其中包括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民將堅守自己的土地,並將繼續鬥爭,挫敗「世紀協議」等有損巴勒斯坦事業的計劃。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弗里德曼的有關表態,認為這不是通往和平的路徑,而會導致無休止的衝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巴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當天也分別發表聲明,譴責美駐以大使言論,認為這將打擊巴以和平進程、威脅地區安全和穩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試圖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計劃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稱以色列有權吞併西岸部分土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