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退出商業航空舞台
CRJ業務5.5億售三菱重工

[2019.06.26] 發表
圖為一架龐巴迪CRJ-1000停在英國范堡羅機場。

交付剩餘42架訂單 明年下半年停產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機及火車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周二宣布,將以5.5億美元現金的價格,將不賺錢的地區噴射客機業務售予日本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 ,MHI),從此退出商業航空舞台。

總部設在滿地可的龐巴迪一直在出售其表現較弱的商業客機計劃,專注於盈利的公務機和客運火車。2015年,龐巴迪在推出較大的窄體客機後,陷入現金緊絀。

龐巴迪表示,與三菱重工達成的交易預期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做為交易的一部份,三菱重工將接收龐巴迪逾2億元的債務,但也接收約1.8億元來自飛機租賃融資架構的利息。

龐巴迪行政總裁貝勒馬爾(Alain Bellemare)表示,出售地區噴射客機業務所得的一部份會被用來減少債務,但拒絕提供細節。龐巴迪在地區噴射客機業務計劃方面尚有額外的4億元債務。

加拿大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發言人弗蘭德(Jean-Luc Ferland)表示,政府會詳細審查這筆交易協議的細節,以「確保對加拿大人有益」。

龐巴迪至2020年下半年,交付剩餘的42 架地區噴射客機(CRJ)後,即會停止製造CRJ。

CRJ售後市場利潤,工程專長及在美國的重維修中心都對三菱重工有利。三菱重工目前正在研發並認證屢遭延宕的地區噴射客機計劃MRJ。MRJ後來又被命名為SpaceJet。

貝勒馬爾表示,在滿地可地區生產CRJ的約400名員工有可能找到新的工作,如空中巴士(Airbus)去年自龐巴迪收購A220噴射客機計劃後正需要新的員工。

三菱重工發言人Dan Lochmann表示,該公司對龐巴迪工作人力如工程師及顧客服務人員有承諾。龐巴迪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揚2.74%,或0.06元,收2.25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斥630億購Botox生產商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艾伯維(AbbVie)同意以630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肉毒桿菌素(Botox)聞名的愛爾蘭藥廠Allergan。艾... 詳情
恐貿易戰損害下年業績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周二公布的季度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但公司警告,其2020財政年度的表現可能會受到貿易不確定性及不與亞馬遜(... 詳情
鮑威爾為減息期望降溫 美股走低
【明報專訊】聯儲局高級官員周二的講話,為投資者對聯儲局下月降息的熱望降溫,股市應聲齊跌。科技股跌幅最大。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79.32點,... 詳情
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正提供7,100萬元予維亞鐵路(Via Rail),協助維... 詳情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 Co Ltd)周二表示,它已在加拿大開設了第一間車廠,初步主要業務為多倫多公車局(TTC)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