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3到5月﹐多倫多地區的降雨量達254毫米﹐連續降雨使得城市各公園出現積水。圖為市中心的HTO公園,沙灘亦已局部關閉。(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入夏前多雨帶來影響
積水損公園設施 市民消遣添不便

【明報專訊】由於今年入夏前多雨潮濕的天氣對多市公園服務設施的破壞嚴重﹐這個夏季人們到公園娛樂消遣將受到影響。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數據﹐今年3到5月﹐多倫多地區的降雨量達254毫米﹐連續降雨使得城市各公園出現積水和濕地﹐並侵蝕破壞了公園的座椅、小徑等服務設施。

多倫多城市開發和投資項目部高級協調員卡羅爾(Krista Carroll)說﹕「全市各處舊河H、低窪地區由於今年春季的連續降雨導致排水系統不暢﹐出現大面積積水﹐許多公共服務設施長期被水浸泡已破損不堪﹐我們正加緊對被水破壞嚴重的公園、公共設施等進行修復改造。」

卡羅爾還以位於多市中心西端的Trinity Bellwoods公園為例﹐這個公園包含3個籃球場、8個網球場和2個排球場以及1個跳蚤市場﹐是周邊市民休閒娛樂的主要活動場所﹐由於春季以來的強降雨公園大部分區域都積水且設施被水浸泡損毀﹐修復改建工程從4月就開始﹐現已拖延。

卡羅爾續說﹕「由於土壤滲水性有限﹐Trinity Bellwoods公園許多地方都有積水﹐我們不得不等到積水被徹底排盡後才能進駐施工。」

名為Trinity Bellwoods公園友好組織的負責人莫尼(Kathryn Money)說﹕「由於公園許多地方施工關閉﹐給我們計劃在此組織活動帶來不便。國慶日長周末將有數千人到訪﹐我想那時肯定會擁擠不堪﹐現在我們只希望施工方加快進度﹐早日完工。」

排水系統更新拖延工程

除Trinity Bellwoods公園外﹐其他兩個對市民影響較大的公共服務維修項目是﹕Martin Grove路從艾靈頓西路到Rathburn路區間道路地下排水系統更新取代工程被拖延﹐由原計劃6月底竣工延遲到8月初﹔Humber Bay濱河公園從Palace碼頭到Humber Bay公園的小徑修繕工程也要拖延到這個夏季結束才能完工。多倫多士巴丹拿/約克堡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當前Trinity Bellwoods公園內的大部分小徑已經完工﹐如果天氣允許將盡快鋪設草皮﹐然後再安裝籬笆﹐整個工程完工要6到8周時間。我非常理解公園施工給市民帶來的不便﹐也請市民理解和配合。」

 
 
今日相關新聞
入夏前多雨帶來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