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離家父母延遲回歸 3童獨留住處逾2天
大麻合法化吸食趨增 卑詩升幅23%冠全國
3日內3宗兇殺案奪4命 莊德利與一哥加強溝通
涉醉駕撞車司機輕傷 9歲童無牌駕駛撞車
取消補貼空置店物業稅 湖灘租務無大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罕見蜱蟲侵南安省 被咬者食紅肉會敏感

【明報專訊】安省已出現能令省民對紅肉過敏的蜱蟲。安省南部的一家獸醫診所在發現一種導致人類過敏的罕見蜱後,給市民發出發出警告。

安省倫敦市奧克里奇(Oakridge)動物診所在一位女士最近帶來的貓身上,發現有孤星蜱(Lone Star tick,圖)。診所聲明,這隻貓無任何長途旅程的紀錄,代表茤t星蜱已毫無疑問地在當地活動並生存。

孤星蜱最初於美國東南部和墨西哥地區為生,但近年來在美國北部被發現。他們偶爾會在加拿大出現,據信是通過遷徙鳥類的背上來到安省。

「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蜱。」奧克里奇動物診所的獸醫兼業主吉利恩·埃吉爾(Gillian Egli)說道﹕ 「牠攜帶的疾病可以傳染給狗,也可傳染給人類。」

科學家不能完全解釋背後原因,但是被孤星蜱咬一口會導致因紅肉中碳水化合物 —— 阿爾法半乳糖(alpha-gal)——的過敏反應。過敏反應可引起麻疹,嘔吐和腹瀉等症狀。

除了避免食用紅肉類之外,目前為止沒有其他治療法。

先前被診斷患有此過敏症的人主要生活在美國東南部,但在明尼蘇達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已經發現了新病例。在歐洲和澳大利亞也出現了病例,導致一些專家認為其他蜱蟲類也可以傳播該病情。

在安省聖湯馬斯市,埃爾金動物醫院安裝了一個指示牌,警告民眾夏季蜱蟲會增加。

蜱叮咬後更常見的是萊姆病的傳播,其症狀包括疲勞、皮疹、頭痛,肌肉疼痛和發燒。

來自米德爾塞克斯——倫敦市(Middlesex-London)衛生部門的疾病傳播協調員傑里米(Jeremy Hogeveen)表示,蜱蟲足夠聰明,可以知道隱藏在人體上的部位有哪些,因此在戶外活動後要徹底檢查身體。

「他們會咬住你不常看到的地方——例如腋窩下、頭皮、耳朵周圍或膝蓋後面。」他說。

如果你打算在已知含有蜱蟲的區域活動,專家建議穿長褲並使用含有DEET的噴霧劑。

 
 
今日相關新聞
罕見蜱蟲侵南安省 被咬者食紅肉會敏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