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樹渠紀念中學的又一村達之路校舍不獲辦學團體的家族續租,亦未尋得長遠新校舍,最終要逐步停辦。圖為校長招祥麒。(林靄怡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樹渠2024/25學年後停辦

【明報專訊】1973年創校的直資學校陳樹渠紀念中學,因被校監家族收回又一村達之路校舍土地,以及未能覓得長遠校舍,決定在2024/25學年結束後停辦,今年9月入學的中一生是最後一批學生。校長稱,試過在九龍及新界覓地建校,與4個辦學團體洽談合作,但均未能如願,現獲教育局批准,2020年7月後租約期滿後,借用深水鶣e德貞女子中學校舍至停辦。

來屆中一為末屆 明年遷深水

陳樹渠紀念中學3月稱尋找新校舍已有眉目,至昨日公布2024/25學年結束後停辦。校長招祥麒向本報稱,覓新校舍時盡量希望留在九龍區,「會否可在區內買地興建學校?但九龍無地,曾有考慮過新界,但考慮到學校長遠發展,沒有成事」;又稱曾與4個辦學團體談不同方式合作或合併,但最終都未成功。在約滿後即2020年7月,學校會借用教育局臨時校舍,至所有學生畢業。

與4團體談合作未成功

校監家族不再租用校舍地方,最終令學校要停辦。招祥麒稱,辦學團體就不續租又一村達土地有其考量,「據我了解,他們不是放棄辦學,以什麼形式參與,之後陸續會知道」,強調原先又一村地會付諸教育用途。

陳樹渠紀念中學目前有約700名學生,在昨日的中一派位,有116人獲派該校,如所有人註冊,足以開4班。招祥麒稱,昨向全校家長發通告,在集會告知學生停辦及遷校安排,「他們反應正面,畢竟人生會面對新的轉變,最重要是轉變不會太過落差」。他強調未來數年學費、師資不變,由辦學團體支付上千萬元的深水鶖晡棳修、改動工程費用,不會動用學校儲備及收入。

教育局稱,得悉學校已通知獲派至該校的學生及其家長,有關學校於2020年夏天遷校及逐步停辦安排,並承諾現時學生及來屆中一學生可以在學校完成中學課程至畢業為止。

 
 
今日相關新聞
陳樹渠2024/25學年後停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