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資深藝人李兆基上月初因肝癌病逝,終年69歲,昨日於鑽石山殯儀館舉行安息禮拜。(攝影:孫華中)
放大
 
李兆基遺孀昨日一早到靈堂打點,神情哀傷。(攝影:孫華中)
放大
 
陳慎芝(左起)、羅家英及徐錦江昨日到靈堂拜祭基哥。(攝影:孫華中)
放大
 
海俊傑願他朝在天國與基哥再見。(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黃秋生(左圖)與杜琪腄]右圖)昨日到靈堂送別基哥。(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伙個唱女嘉賓影海報 賈思樂當眾與戚美珍親嘴
太平洋小姐泳裝亮相 18歲戴可穎自認青春無敵
石原里美驚爆失戀 富豪男友搬離愛巢
姜丹尼爾復工 粉絲重演《屍殺列車》場面
宋仲基為離婚一臉倦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李兆基設靈 遺孀承諾不再結婚 羅家英徐錦江趕返港悼念

【明報專訊】資深藝人李兆基(基哥)上月初因肝癌病逝,終年69歲,昨日於鑽石山殯儀館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安息禮拜。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主懷安息」,遺照選了基哥穿西裝的彩色照片,前面放基哥遺孀基嫂的粉紅色心形花圈。杜琪腄B黃秋生、劉偉強、羅家英、徐錦江、海俊傑及顏仟汶等到場送別基哥。不少圈中人送上花圈,包括劉德華、劉青雲和郭藹明夫婦、吳孟達 、韋家輝、香港演藝人協會、葉念琛 、樂易玲、 王晶、尹揚明及翁虹等。基哥於今日10時出殯,遺體隨即送往鑽石山火葬場火化,骨化將安放於鑽石山。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身穿黑色素服的基嫂一早到場打點,神情哀傷。基哥生前好友陳慎芝受訪時表示安息禮拜於晚上7時30分進行,由3名牧師主禮,20名詩歌班成員獻唱詩歌,選在鑽石山殯儀館進行,除遷就火葬場,更因基哥在鑽石山長大,方便街坊前來送基哥最後一程。一向低調的基嫂多謝大家關心,問她心情是否已平復?她點頭表示:「係呀。」問到基哥有什麼陪葬品?她才發覺忘記帶來。在旁的陳慎芝安慰她,表示還有時間。問基嫂未來有什麼打算?她沒回答。 陳慎芝代答說:「她會努力生活,不會再結婚。」陳慎芝又讚故友基哥是個出色演員、監製和編劇,寫歌都好叻。

羅家英:基哥好有義氣

羅家英和徐錦江結伴到場,家英哥透露徐錦江專程由內地返港出席基哥的安息禮拜,「他認真唔話得,今日下午專程由內地返港,明天就走,我都是昨日才由橫店返港。」家英哥表示1994年認識基哥,當年王晶簽了徐錦江和他後,找來基哥做他們的經理人,「基哥好照顧我們,他說話多,大條道理,但為人很好,好有義氣。(多久沒見過基哥?)已三四年,他在醫院,我都沒去探望」。已十多年沒見基哥的徐錦江說:「返回內地工作後就沒見過基哥,跟基哥相處的時間很開心,腦海記憶全停留在十多年前,都是美好的回憶,在我眼中,他是大好人。」家英哥讚基哥由黑社會變回好人,又成功戒毒,之後努力工作,對電影有興趣,歌又愈唱愈好。

海俊傑為基哥祈禱

海俊傑表示1999年離開無走嶀~認識基哥,和基哥在內地合作過一些低成本電影,以前間中都會和基哥、陳慎芝一起食飯,感覺如團聚般開心。他透露已有數年沒見過基哥。對於基哥離世,會否感突然?他說:「在電視上見到基哥好瘦,知道他患病,人始終會行到這一步,他是基督教徒,我會為他祈禱,願在天國再見。他以前雖然犯錯,但很勇敢面對 ,還以身作則,向年輕人道出毒品的禍害, 勸勉年輕人不要掂毒品。」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兆基設靈 遺孀承諾不再結婚 羅家英徐錦江趕返港悼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