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傅園慧(中)在訓練中。(新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孫楊領中國泳隊征世錦賽

中國游泳隊公布了參加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的43人名單,包括20名男選手和23名女選手。中國隊長孫楊、前奧運冠軍葉詩文、世界冠軍徐嘉余以及傅園慧、汪順、劉湘等名將全部在列。

孫楊作為世錦賽七朝元老,報名參加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超級套餐」,多場次高水平對抗,對他的體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前孫楊在香港專心備戰世錦賽。

將第五次參加游泳世錦賽的汪順表示,此前他的最佳戰績是銅牌。這一次出征光州,「我希望能給獎牌換個顏色,衝擊一下金牌」。

以男子100米仰泳幫禱a軍身分出戰的徐嘉余備受關注。他透露,自己前段時間的備戰訓練不錯。「我還是更關心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更強壯。只要自己能做好,還是可以衝擊冠軍的。」

2011年上海世錦賽時曾驚豔世界的倫敦奧運會冠軍葉詩文,將參加200米、400米混合泳和「新主項」200米蛙泳。「和以前相比,現在我的心態更放鬆,也更享受比賽。」年少成名的葉詩文笑蚖﹛C

愛說愛笑的傅園慧由於父母探班,訓練後出水心情格外愉快。23歲的她說:「我已經從國家游泳隊年紀最小的女運動員之一變成了年紀最大的女運動員之一,歲月不饒人。沒有像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時那樣興奮、好奇和期待,但為祖國爭光的榮譽感一點沒有減少。」

43人的隊伍中,年齡最小的男選手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權,女選手則有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和余依婷。世錦賽於7月12日開幕,28日落幕。

 
 
今日相關新聞
孫楊領中國泳隊征世錦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