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穎欣(右)稱游學修很顧別人的感受,又有領導能力,甚有做導演的天分。(攝影:孫華中)
放大
 
游學修表示劇中爺爺一角非盧海鵬莫屬。(劇照)
放大
 
影帝黃秋生(中)客串演出《仇老爺爺》。(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Aka出新歌與吳嘉熙打對台
新書分享會多人撐 李明蔚興奮又感動
21年前與金城武咀嘴70秒 深田恭子高呼尷尬
Super Junior沙特阿拉伯首開騷
李政宰下跪 《輔佐官》收視微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演兩爺孫爆火花 游學修被盧海鵬「試咪」

【明報專訊】隨茠韘~社會矛盾不斷加劇,不少老一輩和後生仔形成對立,甚至以「廢老」、「廢青」互相指罵。游學修在其首套擔任監製、導演及主演的ViuTV新劇《仇老爺爺》中,找來老戲骨盧海鵬飾演兩爺孫,以幽默、搞笑的手法,透過「仇老」帶出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學習設身處地去諗,題材貼地。

游學修表示最初是構思一個爺孫故仔,但近年興起「仇老」話題,才將兩者融合,「很多時後生仔看老人家是『廢老』,老人家看後生仔是『廢青』,劇中兩爺孫也是這樣看待對方,但故事發展,會發掘對方一些事情,學習設身處地去諗。老實說,在現實中我為何要無端端站在一個自私又乞人憎、投票又亂投的老人家角度去諗,但因戲堨L們是兩爺孫,還是完全陌生,我希望借戲劇創作一些現實中不會發生的事」。

「仇老」融入代溝問題

談到現時的社會矛盾,不少老人家和後生仔之間好似形成一種對立。游學修認為近一兩個月,情G有變好,香港人變得更團結,可能因環境所迫,大家開始學習理解多一點,「綜觀思想、做法及態度很不同的人,但某程度上大家目標和價值觀都一樣。但如果去到好似我戲入面那些如此極端,個老人家是很自私又野蠻,這種情G就最難去理解和團結」。游學修說兩代各有優點和缺點,上一代以前可能三餐溫飽都成問題,而且所經歷過的磨練,是他們這代沒有的。而年輕一代在處事上會積極和靈活很多,但劣勢是自細在溫室長大。

「只有盧海鵬勝任演爺爺」

至於爺爺一角,游學修說非盧海鵬莫屬,那種演到很自私又橫蠻無理,但不惹人討厭的特質,只有鵬哥能勝任。劇中游學修經常「挑機」鵬哥,爺孫有不少鬥氣對罵場口,他直言不驚,拍戲而已,而且鵬哥給他的感覺很專業。不過也難逃被鵬哥「試咪」,他笑說:「我跟他開40幾組,如果無『試咪』就不是鵬哥。但他鬧是因為我們成班c仔做得不夠好,不專業就當然要被鬧。」

陳穎欣讚游學修有感染力

游學修與陳穎欣(Yanny)劇中飾演情侶,Yanny大讚這個導演很好,casting前不認識對方,「去到現場,他的領導能力比我想像中高,很有思想,重點是雖然他說自己是小朋友,但面對一班前輩很有感染力,不驚去表達想法,我幾欣賞他。他沒鬧過我,很顧及別人感受,可能他都是演員,會拉你到一邊慢慢傾,不會強加很多形式上的動作要你去做,覺得他很有天分做導演」。

為「處男作」碌盡人情卡

Yanny被網民封為「女神」,問游學修有否趁機加插親熱戲?他說無,最多只是有一場Yanny熊抱他的戲。Yanny笑指當時與他未熟,自己有點怕醜,加上條裙又短,拍攝時感尷尬,如果做多次可以更好,抱得更「熊」。游學修表示拍攝前不用向女友曾樂彤備案,大家講個信字,他更為「處男作」碌盡人情卡,親自邀請影帝黃秋生、杜汶澤、黃修平及鄧麗欣等客串。

化妝:King Yip@King's Makeup(陳穎欣)、Yvonne Yeung(游學修)

髮型:Yan Kwok@ HAiR

服裝:Initial

場地提供:桔梗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演兩爺孫爆火花 游學修被盧海鵬「試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