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尼泊爾洪災47死29失蹤
美漢襲羈留中心遭擊斃
變壓器起火引發紐約大停電
百老匯「移師」街上 民眾自發疏導車流
俄羅斯發射太空望遠鏡 距地球150萬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新爆料:特朗普破壞核協議刁難奧巴馬

英國《星期日郵報》昨天披露英國前駐美大使達羅克第二批外泄外交電文。電文顯示,達羅克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是「外交上的故意破壞」(diplomatic vandalism),理由是因為那是屬於前總統奧巴馬的協議,?掉協議是要讓奧巴馬難堪。

雖然英國警方上周五警告傳媒勿刊登外泄電文,上周刊登外泄電文的《星期日郵報》再公開電文。達羅克在2018年5月的電文寫道,特朗普政府?約,是出於意識形態與個性使然,因為這是屬於奧巴馬的協議。

時任英國外相約翰遜2018年5月曾赴華府,試圖說服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達羅克發電文指特朗普政府內部對這項決策意見分歧,並批評白宮缺乏長期策略。他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跟約翰遜會談時,「有些微妙的距離感,從頭到尾都說是『總統的決定』」。

在輿論反彈下,倫敦警方助理署長巴蘇昨日放軟口風,發表聲明表示警方並非想阻止傳媒報道。他在不足24小時前才警告傳媒「不要刊登外泄政府文件」,甚至敦促掌握資料的傳媒人交回警方或政府。(中央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英外交電文外泄 鎖定公務員疑犯
新爆料:特朗普破壞核協議刁難奧巴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