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擬建社區中心遠離社區
居民指違約告市府地產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Don Mills居民協會(DMRI)將市府和Cadillac Fairview Realty地產公司告上安省高院,稱後者計劃興建的社區中心遠離他們社區,違反了2010年初在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OMB)達成的合同,為此提出索賠。

在其遞交的訴狀中,居民協會要求法院禁止多倫多市府和地產公司,在2010年談判設定的範圍外設立社區中心。該中心的建設預算為1700萬元,基本由地產公司方面來提供。

此外協會還要求法院下令,禁止向凱迪拉克Fairview發放建築許可證,不讓地產公司在Don Mills地區繼續興建高密度柏文,直到在商定的地點開工建設社區中心為止。

根據原本的計劃,將在Don Mills Rd. 夾The Donway地區興建這座面積為48750平方英呎的社區中心。

Cadillac地產公司全額墊付1700萬元的建設資金,並且負責維護49年。這已是9年前的建設價格,現在的價值起碼是2400萬元。

做出這樣的貢獻後,地產公司獲得的回報就是可以在Shops at Don Mills區域提高住戶密度和建築高度。

但是莊德利的行政委員會投票推翻了這一計劃,決定在距離上址2公里外的Old Celestica興建一個更大的社區中心,面積達到12.5萬平方呎,造價更是達到8000萬元。

而且這8000萬元資金,除了2400萬元是要從Don Mills居民協會處獲得之外,其他都還很不確定,更不要提此後的維護資金,建設的工期更是要拖長數年。

去年秋季市政選舉前,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為了競選連任,還給居民協會寫了一封信,向他們保證他會支持他們的社區中心。但勝選之後,黃旻南卻稱,這筆交易是在10年前簽署的,而如今時代已經改變。

居民協會發言人兼董事會成員Steve Ksiazek表示,他們提起訴訟的目的是讓高等法院法官判決,多市市府和凱迪拉克地產公司是否應該尊重具有約束力的法律協議。

協會的索賠或指控,將要在安省高院聆訊中由法官核實。

 
 
今日相關新聞
擬建社區中心遠離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