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苗栗縣140縣道卓蘭鎮高架橋西邊11日發現石虎路殺事件,未料15日、16日相同地點附近又發生石虎路殺,圖為11日發現遭路殺的石虎。(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艷陽下 妙齡女郎警局旁曬「蜜桃」
釣蝦大聲喧嘩 2醉男遭痛毆丟蝦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6天3宗石虎遭路殺

【明報專訊】石虎路殺案件頻傳,苗栗縣140縣道是石虎路殺熱區,7月11日苗140縣道19.5K處卓蘭往三義方向發生石虎路殺,未料15日晚間、16日晚間,接連在附近位置又發生兩宗石虎遭路殺,6天內同一地點發生3宗石虎遭路殺事件。苗栗縣今年至今已發生13宗石虎遭路殺。

苗栗縣農業處指出,7月11日、7月15日、7月16日在縣道140發生3宗石虎路殺,個體經獸醫師檢查結果,7月11日的個體為成年母石虎,7月15、16日約為3個月大的幼獸,推測可能因母石虎遭路殺,年幼石虎尚無謀生能力在找尋母石虎或食物過程中陸續發生意外。農業處昨至現場會勘,大安溪河H發現有犬獵行為,獵犬捕兔子可能驚擾到石虎,石虎有可能因害怕被獵犬攻擊往靠山邊棲地移動,快速橫越140線造成路殺,縣府將盡速研議依據野保法,辦理該區域禁止犬獵公告,並請專家針對非尋常的案例提供改善建議。

6月底剛出爐「苗栗縣大尺度之路殺風險評估」 暨「縣道140 改善建議分析」,苗栗縣石虎遭路殺數量,從2011年11月起至今年6月20日止,苗 140縣、苗128縣、苗29與苗52,都是石虎遭路殺的熱區,其中,苗140線道就發生6宗石虎路殺,今年7月苗140縣又再添3宗石虎遭路殺。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在7月11日接獲通報,苗140縣道卓蘭鎮往三義方向,高架橋西邊發現一隻成年母石虎路殺,搜尋2天後,7月13日在苗140線道19.5K處路旁草堆發現石虎屍體,這隻石虎是一歲半的母石虎,2.65公斤;7月15日晚間8時多,在11日發現母石虎殺路殺的對向車道,發現一隻小石虎遭路殺,約3個多月大。7月16日苗140縣道19.5K處又發現小石虎遭路殺,短短6天相同地點附近發生3起石虎路殺事件。

苗140縣道隔大安溪與台中市相望,被視為苗栗、台中石虎交流重要廊道。苗栗縣生態自然保育學會理事長林錦坤說,140縣道石虎路殺頻傳,應與苗29線相同規格改善。他建議,對於石虎路殺通報相關訊息,應建立共通的資訊平台。

 
 
今日相關新聞
6天3宗石虎遭路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