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拋物資街坊:青年激進有因 不是暴徒 見證六七暴動放炸彈 「那些才是暴徒」
「從沒想過叫警入來」 新地展CCTV片盼證無辜
闖港大校園違協定 警致歉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政局約中學生明見面 林鄭出席否未確定

【明報專訊】連登討論區有網民表示,日前有民政事務局人員聯絡中學生,稱民政局周五(19日)有聚會,屆時有機會與政務司長張建宗和特首林鄭月娥見面。網民又表示該人員沒有交代目的,只稱希望學生「發表自己意見」,並強調不會有記者出席。據了解,政府當日的確有此聚會安排,但現時未能確定林太和張建宗會否出席。早前大專學界表明拒絕與林太會面,中大學生會批評政府作風沒變,更無視警察濫權等情G,認為此等會面毫無意義。

該網民寫下聚會資料詳情,時間為周五下午4時半至6時,地點是政府總部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有網民留言回覆說「拉隊去支持」。據悉,民政局一向有舉辦這類活動,當日的確有此聚會安排,而張建宗是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經常有出席聚會與年輕人接觸,林太過去亦曾參與這類聚會,但兩人會否出席周五聚會,則不確定會否因應事態發展而有變。

網民稱政總聚會 獲告知無記者

早前科大學生會及中大學生會曾得悉政府邀請會面,大專學界表明拒絕與林太舉行閉門會議。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認為,這些會面沒有任何意義,批評政府沒誠意溝通及解決事件。他說,政府至今未回應五大訴求,作風亦不見有改變,態度仍舊高高在上,更無視警察濫權等,認為情G比2014年更差,「我不相信任何會面或對話、聆聽意見等,會有任何成果」。

蘇浚鋒又指出,今次事件有眾多持份者,年輕人亦不是只有中學生,告誡政府「不要以為公關騷就可以解決事件」。他說,近年政府喜歡用非正式諮詢、「摸底」閉門會議制定政策,批評此是不健康情G。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政府未回應五大訴求,「見林鄭目的是希望她做事,她不回應訴求,見她做什麼?」又指不論任何手段都無法改變港人不信任她。岑希望政府不要將中學生變成磨心。

多間學生會撥款援反修例

另外,多間大學學生會撥出資金支援反修例運動,包括購買物資、提供醫療協助及法律援助等。城大學生會及浸大學生會分別批出80萬及50萬元。港大學生會將撥出100萬元成立常設的法律諮詢及援助基金,協助被捕示威者。理大學生會評議會亦發起眾籌及捐款。科大學生會上月通過撥款103萬元作「反送中支援基金」。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撐杖輪椅代步 遇警勸勿打年輕人 不讓黑髮獨行 千計銀髮上街
民政局約中學生明見面 林鄭出席否未確定
民陣周日維園遊行至終院
殺人案遺屬6月底函特首 冀4方法處理疑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