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開電話號碼後不勝其煩 「親民」道格福特取消手機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回應特朗普言論 稱國民應可自由批評政府
柬埔寨現83垃圾貨櫃 11個疑來自加國
一周3宗墜機8死 均涉Beaver飛機
業界推分期付款手機計劃 電訊監管機構檢討是否合規
狗隻訓練中心失火 9犬葬火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發言人指特殊利益團體不停來電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辦公室周三表示,道格福特已取消其手機,原因是來自特殊利益團體大量來電讓他不勝其煩。道格福特一直以來告訴民眾直接致電給他提問,並經常在公眾活動中公開其手機號碼,又吹噓這種姿態表明他是多麼親民。

道格福特發言人耶里奇(Ivana Yelich)表示,在某些組織近數周持續不斷來電後,道格福特周二不得不取消手機,「一些特殊利益團體通過這種協調行動,來推動其自身的議程,迫使省長無法以手機用作原來的目的,那就是與民眾交談。」

耶里奇稱,許多訊息更語帶滋擾,當中部分甚至詛咒省長病倒甚至死亡,而道格福特原本不想取消手機,但被同事說服後才這樣做。她指出,公眾仍可透過官方電郵和辦公室的電話號碼聯絡省長,並指道格福特「致力盡可能日常接觸安省省民」。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認為,這種舉動總讓人感覺是個「噱頭」,「撥電給省長從來不是一種負責任的方法,去管理人口達1,400萬的省份」。他指出,道格福特塑造自己親民,可是他的進步保守黨政府卻未有就一些議題充分諮詢民眾,例如自閉症計劃又或改革教育系統,「鑑於省長『先斬後奏』的手法引發民眾強烈不滿,我對他的語音郵件變成投訴熱線毫不感到驚訝。」

新民主黨議員納蒂沙克(Taras Natyshak)則認為,省長取消手機,正值其民望下滑以及他因推行多項政策而令到民眾甚為不滿的表現。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格雷夫(Peter Graefe)亦稱,道格福特公開其手機電話號碼,只是其「政治把戲」,「公開手機電話號碼是讓人覺得省長形象純樸,是個可以跟人直接溝通的人。但是來自一個管理1,400萬人口政府……的行動和資訊需求極為龐大,不可能恰當地照顧每個人」。

道格福特曾多次在集會、會議和其他不同的聚會上公開他的電話號碼。

他上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一個電視轉播的商業活動上公開其手機號碼,此舉引起美國媒體的注意。

 
 
今日相關新聞
發言人指特殊利益團體不停來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