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Natalie(左)與一眾媽媽在周日的沙田遊行設街站派水和涼茶等,雖其位置遠離警民爆發衝突地點,但她表示有警察要求他們離開,並強行檢查車內物品。(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蔡英文: 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佔立會10多人尋台灣庇護
3區區會否決修例相關動議
歐議會促港撤回修例 外交部斥干預內政
【反修例風暴透視】中央出手 建制歸隊寸土不讓 議會失效 民間抗爭遍地開花
大欖隧口城巴追撞貨車1死13傷翻閹司機亡 安全駕駛系統未啟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涼茶站媽媽被趕:警搶車匙搜車

【明報專訊】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期間,有媽媽自發在靠近沙田文化博物館的遊行路線上,設街站派水、涼茶、寶礦力及退熱貼等。發起人之一的Natalie說,當日傍晚約6時,有警察到其物資站,要求她們離開,並強行檢查車內物品。

周日沙田遊行源禾路約5時爆發衝突,派涼茶的媽媽街站遠離衝突點,設於文化博物館對出的獅子山隧道公路。Natalie說,當時遊行仍在進行,剩下3至4名媽媽在街站派涼茶,她剛好去了文化博物館的廁所,正欲回街站時,收到其他媽媽短訊通知有防暴警察在街站,叫她留在博物館。

後來,Natalie從其他媽媽口中得悉,防暴警察要求街站的媽媽離去,不准取走物品,並搶去媽媽的車匙,強行檢查載物資到場的車,「我們做物資站,會有什麼危險物品?」Natalie認為,警方做法有問題,也沒料到在不反對通知書仍生效時,警察就粗暴地要求她們離去,部分物資更未能取走,約5個向涼茶舖借來的涼茶桶因而無法歸還,要賠償數百元。

媽媽群組結識 本來討論幼稚園

這個街站背後是一班本來討論幼稚園的媽媽,Natalie說:「我們本身全部不認識,在其他討論幼稚園的群組,大家互傳,再入群組。」她指6月初開WhatsApp群組討論社會運動,後來大家想為遊行出一分力,約50人各夾200元,總數約1萬元,用來買涼茶、寶礦力,也有媽媽親自煲涼茶,在沙田遊行時派發。

除了在遊行派涼茶,媽媽群組亦曾在沙田連儂牆設街站,Natalie稱未來會留意有無人再發起行動,看情G可怎去支援。不過,經過周日這一役,她認為遊行變得愈來愈危險,或不會再帶小朋友到場。

警方截稿前未回應

本報於前日曾就上述情G向警方查詢,昨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2000警戒備 兩米高水馬封政總外圍
涼茶站媽媽被趕:警搶車匙搜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