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反修例風暴透視】中央出手 建制歸隊寸土不讓 議會失效 民間抗爭遍地開花
大欖隧口城巴追撞貨車1死13傷翻閹司機亡 安全駕駛系統未啟動
西九插尾板意外同型巴士 兩工會轟設計有問題
議員促統一退休年齡 嚴訂翻閹機制
官指屋署結論不合理 大館塌牆案建商罪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區區會否決修例相關動議

【明報專訊】中西區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泛民提出譴責政府及警務處長將6月12日和平示威定性為暴動的動議。會議一度因公眾人士高叫口號而休會;一項要求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行動等動議遭否決。

戴口罩者喊口號 中西區會一度休會

中西區議會主席葉永成會議前帶領在場者,為台灣殺人案死者及留下反修例相關遺願的墮樓身亡者默哀。會議舉行約半小時後,有戴口罩、穿黑衣者用揚聲器叫「釋放被捕人士」,葉宣布休會兩分鐘;有市民指摘叫口號者刻意製造流會。擾攘多次後5名黑衣者自行離場。

葉永成稱一直堅信和平理性,而早前聯署支持修例草案直上大會,是希望草案能在立法會公平公開地討論,非「盲撐政府」。多名民主派區議員不滿警方及保安局未有派代表出席會議,要求以區議會名義去信譴責相關部門。

由民主黨議員甘乃威提出、要求撤回修例方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行動等的動議,最後以5票支持、10票反對被否決。該黨議員許智葽|後表示失望,批評建制派將討論聚焦於示威者衝擊行為,對市民訴求視而不見,此舉將令示威浪潮推向高峰。

另外,沙田及北區區議會的主席,昨分別否決泛民提出有關修例的動議,沙田區議員、民主黨程張迎動議於下周四(25日)大會上討論反修例事宜。程張迎昨表示,秘書處引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稱「認真考慮,及慎重衡量有關動議後」,拒絕將動議納入議程。北區區議員、民主黨陳旭明說,主席蘇西智以「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及「政府已就上述事宜充分回應」為由,否決該黨提出譴責修例的辯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 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佔立會10多人尋台灣庇護
3區區會否決修例相關動議
歐議會促港撤回修例 外交部斥干預內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