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官指屋署結論不合理 大館塌牆案建商罪脫
涉盜公款用假發票 中學前行政主任控17罪
上門打針後亡 老婦裁死因不明 官斥醫生診斷不合理 非誠實可靠
時任初偵主席:若交更多資料 會再考慮
涉事醫生任3醫療公司董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促統一退休年齡 嚴訂翻閹機制

【明報專訊】大欖隧道收費亭附近昨發生1死13傷的交通意外,意外中死亡的城巴車長為65歲剛退休後的「翻閹」司機。九巴稱車長退休年齡為60歲,「翻閹」上限年齡為65歲;新巴城巴則稱車長退休年齡為65歲,「翻閹」上限年齡為68歲。立法會議員促請運輸署統一退休年齡。

城巴無限制翻閹司機駕駛路線長短

新巴城巴發言人表示現行做法是,任職至65歲退休年齡的車長,如能通過身體檢查,包括驗血、驗尿、心電圖檢查、睡眠窒息症及精神狀態評估等,可獲以每年續約形式再聘用至68歲生日前一天為止,由66歲起須每半年接受身體檢查,以及每年接受胸肺X光檢查,以確定適宜駕駛。城巴職工會理事長鄧善慶表示,「翻閹」計劃並無限制司機可駕駛的路線長短,並由公司安排更表和負責路線,一名司機有可能要兼顧2至3條路線。

九巴發言人指,現時車長的退休年齡為60歲,而延長退休車長聘用期的年齡上限為65歲。所有退休重聘的車長每年必須通過一系列身體測試,包括心肺功能、視力、聽力等,才可擔任車長工作。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文豪表示,運輸署應統一不同巴士公司的車長退休年齡,並檢討「翻閹」後的身體檢查過程,推出一套更嚴謹機制供業界跟隨。

 
 
今日相關新聞
大欖隧口城巴追撞貨車1死13傷翻閹司機亡 安全駕駛系統未啟動
西九插尾板意外同型巴士 兩工會轟設計有問題
議員促統一退休年齡 嚴訂翻閹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