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劉賽華(帶口罩者) 2010年獲廠商會中學聘任為助理文書主任,2012年升職任學校行政主任,至2016年6月辭職。(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上門打針後亡 老婦裁死因不明 官斥醫生診斷不合理 非誠實可靠
時任初偵主席:若交更多資料 會再考慮
涉事醫生任3醫療公司董事
起動新蒲崗休憩地建地下停車場 預計未來人車爭路 研加闊過路處
7.2%幼兒牛奶過敏 逾三成家長「過敏」 令子女戒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盜公款用假發票 中學前行政主任控17罪

【明報專訊】九龍一間津貼中學的前行政主任,在職期間涉嫌利用欺詐手段,誘使校方向主任朋友有份經營的店舖,訂購逾30萬元的食物、窗簾及桌椅,又盜去約32萬元由學生繳付學校的雜費、冷氣費、多個遊學團團費。涉事前行政主任否認17項罪名,包括3項欺詐罪、1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及13項盜竊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

採購費用太貴 校長生疑追查

控方開案陳辭稱,時任廠商會中學行政主任的被告劉賽華(53歲),負責校方2016年5月畢業典禮採購食物及盆栽,該校校長及副校長事後認為價格太貴生疑,暗中追查有關供應商,發現被告向校方提供的發票屬虛假,又私下調高向校方報稱的食品價格。

光顧朋友店舖 未申報利益

被告在校方質問下,承認購買盆栽時向供應商取得空白發票並在上面擅自寫上銀碼,又承認涉案食物及盆栽,甚至是2016年替校方購入窗簾、課室^_等,都是向朋友經營店舖訂購,涉款逾30萬元,但事先未通知校方申報利益關係。

被告最終於2016年6月辭職,接替被告的職員為學校核數時,發現帳目有問題,查探下發現被告收取學生繳付雜費、冷氣費、多個遊學團團費後,沒有全數存入學校口,差額約32萬元。被告於前年2月被廉署拘捕。案件今日續審。

【案件編號:DCCC 849/18】

 
 
今日相關新聞
涉盜公款用假發票 中學前行政主任控17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