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爾及利亞繼1990年後再度在非洲國家盃封王。(美聯社)
放大
 
阿爾及利亞前鋒保拿查(左)昨仗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塞內加爾奪冠。(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車路士不敵川崎前鋒 林柏特領軍首敗
國際米蘭購盧卡古恐觸礁
曼城上海決戰狼隊
C朗壓美斯膺最令人欣賞運動員
巴林田徑女將涉藥禁賽4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1﹕0挫塞內加爾 阿爾及利亞捧非國盃

非洲國家盃昨天上演決賽,阿爾及利亞憑藉上半場的入球,以1﹕0小勝塞內加爾,繼1990年後再度在非洲國家盃封王。

塞內加爾昨天有中堅高列巴利停賽,由沙利夫辛尼頂上,沙迪奧文尼跟麥巴耶尼安、伊斯美拿沙亞合組三叉戟。阿爾及利亞的正選陣容跟4強完全一樣,繼續由上仗射入絕殺罰球的翼鋒馬列斯、菲侯利擔起進攻重任。

開賽僅2分鐘,阿爾及利亞在第一次進攻就先開紀錄。前鋒保拿查在左路切入施射,省中沙利夫辛尼後笠入。39分鐘,麥巴耶尼安於30碼外遠射,僅僅斜出,塞內加爾未能扳平,半場以0﹕1落後阿爾及利亞。

下半場塞內加爾全力反撲,戰至59分鐘,伊斯美拿沙亞傳中省中中場古迪奧拿的手臂,球證原本判罰12碼,但重看VAR後收回成命。塞內加爾其後的進攻都沒有太多威脅,始終未能攻破對大門,阿爾及利亞終以1﹕0勝出,史上第2次捧走非洲國家盃。

擁有沙迪奧文尼的塞爾加爾未能創造歷史,自2002年在決賽中敗給喀麥隆後,這支今屆十分有希望成為非洲國家盃新主的球隊又一次倒在決賽場地內,只能待下屆盃賽從頭再戰。

 
 
今日相關新聞
1﹕0挫塞內加爾 阿爾及利亞捧非國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