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稅務局位於渥太華的總部。(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生蠔含麻痺性毒素回收
求禁制阿省停供石油敗訴 卑詩表明打官司至聯邦法院
漁具纏身逾兩周 專家出動救露脊鯨
婚紗店欠租3.3萬遭封舖 準新娘未能取嫁衣感徬徨
北約克住宅區連環縱火 籲提高警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資助志願機構提供服務 低收入者報稅領福利增

【明報專訊】一項聯邦計旨在協助低收入加人交稅,自政府增加撥款,額外的資金容許由逾3,000個組織轄下的志願機構全年營運後,該計劃處理的報稅個案大增。

目前當局正研究方法改善該項計劃,透過稅收系統協助更多合資格的低收入加人得到支援,其中包括本周末將調高金額的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

由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提供的原始數據顯示,今年通過該計劃交稅的申請數量按年上升6%,當中逾83.5萬份的申請者是露宿者、原住民、新移民、長者和殘疾人士。

這一數字較前幾年增加一倍,亦即是在執政聯邦自由黨在2018年財政預算案中將「社區志願者入息稅計劃」的年度撥款增至1,300萬元之前。

該計劃的統籌員加農(Julie Gagnon)表示:「這是不同的計劃,大家可看到直接影響,那就是我們助貧困人士擺脫窮困。」

CRA表示,去年它繳付17億元作為退稅和福利金,這較前年的15億元為多,而共有703,400人透過該項計劃提交786,600份報稅申請。(部分人提交超過一年的報稅申請。)

今年尚未有有關計劃的金額,但預料數字將進一步上升。加農說:「我們期望或預料,部分人在隨後一年可能不會再來。而他們不再來的理由各有不同。明年,期望他們的財政狀況改善,他們或有能力付費聘請別人去做,而毋須親力親為。」

長期計劃目的是到2023年前,透過計劃協助逾100萬人,這較去年獲協助的741,400人增加逾40%。

為達到上述目標,CRA擴大其於前年推出獨一無二的研究計劃。研究人員跟求助志願機構或庇護所報稅的人士進行深入訪問以辨別行為模式,協助聯邦政府改善計劃,並將計劃擴建至低入收及邊緣人群。

結果是每年撥款增至1,300萬元,這是執政聯邦自由黨自2015年第二次擴大該項計劃,並容許該項已有48年歷史的計劃全年推出。

加農稱,CRA利用額外增加的撥款增加全國的人手,為機構和志願人士提供更多面對面的訓練,而當局亦可及早提供報稅軟件,讓有關團體使用,並成立志願人士專線接聽查詢電話,以便申請無需再排隊。今年,共有3,500個組織連同1.95萬名志願人士參與該項計劃,兩個數字均較去年上升。

聯邦工作人員亦利用額外的款項接觸原住民社區,當中大部分位於偏遠地點,令更多合資格的人得到有關福利。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CRA和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ESDC)的員工曾到訪669個原住民社區,並計劃今年探訪相同數量的原住民社區。

加農說,當局計劃依照今年稍後公布有關各機構和志願人員的調查結果,來決定該計劃的未來方向。預料有關結果可望於數用內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資助志願機構提供服務 低收入者報稅領福利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