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倡權組織TTCriders昨早公布一份針對解決乘客量不斷增加的策略報告。
放大
 

其他新聞
酒吧外持刀傷人案 警緝6男
綁架2歲女兒發安伯警報 父與警談判句鐘放人
5警隊夏季聯合行動 嚴查貨車安全
汽車衝入地盤 墮1.5米水泥坑
咖啡「潮店」開業 數百人排隊光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倡權組織為公車局謀財源 建議徵共享汽車費泊車稅

【明報專訊】倡權組織TTCriders批評多倫多公車局長期以來﹐取得的撥款不足﹐導致公車過度擠擁、候車時間長﹐以及服務經常延誤﹐令很多市民都不願乘搭。

該組織昨早又公布一份針對解決乘客量不斷增加的策略報告﹐建議包括在市內所有的街車線及20條最繁忙的巴士線﹐劃出專用線及優先行駛的交通燈號。

該團體又呼籲減低10%的現金車費﹐並為低收入人士提供50元月票的選擇等。該團體的項目協調員Anna Lermer表示﹐公車局本身亦很了解改善問題的方法﹐只是苦無政府資助。

多倫多公車局的財政預算中只有30%來自政府補貼﹐是全北美洲最低。溫哥華及滿地可則分別獲得60%及50%的補貼。TTCriders認為﹐市民、乘客應團結起來﹐向政府施壓﹐要求增加撥款。

報告又建議﹐多倫多公車局每個人次所得的政府補貼應由現在的1.14元上升至2.6元。

TTCriders昨日公布的策略方案又提出多個開源方案﹐包括重啟汽車登記稅(可為庫房帶來5,500萬元)、引入5仙的共享汽車費用(帶來3,300萬收入)﹐以及5仙的泊車稅(帶來1.71億元收入)。

報告又建議﹐向高收入人士加徵1%的入息稅﹐便能再為庫房帶來5.8億元的進帳。

Lermer表示﹕「過去多市可從省府得到適當的撥款﹐但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撥款被削減後﹐便一直未能重回正軌。市府又拒絕提高物業稅﹐又或徵收汽車登記稅來增加收入﹐偏偏我們正需要這筆收入來興建地鐵線。」

多倫多公車局早前表示﹐乘客量的增長自2014年開始便停滯不前﹔然而﹐根據2018年公開的一份報告﹐成人月票的銷量在4年內下降了14%。

 
 
今日相關新聞
倡權組織為公車局謀財源 建議徵共享汽車費泊車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