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狗糞日增觸發商機 露台小草皮供排泄
設狗隻DNA庫揪出缺德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高廈密集﹐人、狗密集之餘﹐堆在路邊或垃圾箱內的狗糞亦有增無減﹐產生惡臭的同時﹐亦有礙衛生。如今地產發展商、柏文大廈管理公司都設法解決問題。

據估計﹐多市內目前有超過23萬隻狗。在市中心﹐由於綠化地少﹐狗主與非狗主可能被迫共用同一個綠化空間﹐結果經常引發爭執與衝突。此外﹐狗主遛狗時﹐如不檢拾狗糞﹐狗糞可能會隨雨水流至四周﹐有可能污染供水系統﹐增加兒童或其他狗隻感染病毒的風險。即使狗主處理狗糞﹐但若只將糞放入路邊垃圾箱內﹐亦會產生異味。

居住在市中心CityPlace的Gary Pieters便表示﹐只要低頭一看﹐便發現狗的糞便隨處可見﹐在公園、在草地﹐甚至在升降機內。更有甚者﹐狗主不遛狗﹐直接讓狗雙在露台大、小二便﹐當有下雨天時﹐狗尿便隨茷B水流到樓下。

為此﹐多間發展商及大廈立案法團扭盡六壬﹐引入不同的服務來解決狗糞氾濫的問題。

本是狗主的泰勒(Adam Taylor)有見及此﹐覺得這是一個商機﹐於是推出產品Pooch Patch。該產品其實是一小塊真草皮。供狗主放在大廈的露台上﹐方便狗隻解決大、小二便問題。有發展商對這個概念十分受落﹐更有意大手購入草皮﹐供每個住戶使用。

此外﹐亦有公司提供狗隻DNA資料庫服務。方法是凡養狗的大廈住客﹐須呈交狗隻DNA資料﹐存入一個資料庫。一旦發現路邊有未被檢拾的狗糞時﹐便化驗狗糞的DNA﹐再與資料庫核對﹐揪出狗糞經手者(狗)﹐藉此鼓勵狗主外出遛狗時﹐不要留下狗糞。成立這個問責制後﹐可令大廈住客變得自律及檢點。

亦有公司想出在地下挖出一個坑洞﹐狗主可將檢拾得來的狗糞連膠袋投入坑洞內﹐然後定派出貨車到場﹐用抽吸機將狗糞吸走﹐運往其他地方再處理。由於坑洞位處地下﹐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產生異味。

 
 
今日相關新聞
狗糞日增觸發商機 露台小草皮供排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