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獨立評論人協會由多名資深傳媒人於2014年1月組成,就是宗誹謗案,成員楊健興(左起)、區家麟、程翔、呂秉權、王慧麟及林和立昨一同到庭聽審。(何進康攝)
放大
 
筆名余非的被告關秀k撰寫涉案《「佔中」透視》一書。(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雙雙仰藥妻死 八旬翁控誤殺提訊
油門當腳掣 巴士撞牆
尊子漫畫
【Emily】公僕集會發起者受擾 中大校友聲援
【Emily】雀館與白衣男劃界線 設連儂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獨評會告余非三聯誹謗開審 區家麟作供:指控佔中者收外國錢 梁振英至今無亮證據

【明報專訊】由多名資深傳媒人組成的「獨立評論人協會」(下稱協會),指稱女作家余非在其《「佔中」透視》一書中,毫無實據下誹謗協會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有關,令公眾誤會協會受「外國勢力」影響。協會4年前入稟高院,案件昨日開審,協會成員區家麟作供稱,指控佔中參與者「收鬙~國錢」實際是建制派抹黑示威者手段,舉例稱時任特首梁振英曾揚言會公開相關證據,但「等到今日仲未有」。

稱協會與美國基金會有關

原告為獨立評論人協會有限公司,被告為三聯書店有限公司及關秀k(筆名余非)。原告在開案陳辭表示,余非在《「佔中」透視》書中第57、111及112頁中,指稱協會與NED有關,語帶誹謗。協會認為,相關內容使讀者認為協會受外部勢力影響而發表評論,並非真正獨立,詆譭協會的核心價值,故入稟追討賠償。

呂秉權:成員不可收錢寫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協會召集人呂秉權出庭作供,他表示協會於2014年1月由一班傳媒人組成,成員會「是其是,非其非」評論時政,「唔可以收錢講牳g洁v。呂秉權續說,當社會發生狀G,例如有記者遭受暴力、有評論人專欄遭審查,協會就會出聲明譴責。

被告一方在盤問指出,原告沒因被告言論遭受金錢損失,又說記協亦沒有因此拒絕與協會合作,反問呂秉權「你話誹謗意思係乜」。呂秉權表示,雖然協會沒有金錢損失,惟被告言論可能導致公眾認為協會並非獨立,是「收鷟做洁v,令一班素有風骨的會員遭抹黑。

被告一方質疑沒金錢損失

另一協會成員,無邦q視前記者區家麟亦有出庭作供,他說2014年眼見社會有一股歪風,指控佔中參與者「收鬙~國錢」,「受外國勢力影響」,但始作俑者卻未能提出事實證據,例如時任特首梁振英曾揚言已有相關證據,及會公開披露,惟「等到今日仲未有(證據)」。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1438 /15】

 
 
今日相關新聞
獨評會告余非三聯誹謗開審 區家麟作供:指控佔中者收外國錢 梁振英至今無亮證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