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防部舉行招待會慶建軍92周年
新疆主席:歡迎傳媒官員任訪教培中心
政治局會議欠新意 上將晉銜成焦點
旅團遊日 華客可網上簽證
陸再拉攏所羅門 台:邦交穩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商務部:或下周就華為出售許可作決定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政府可能於下周回覆要求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出售許可的公司。

羅斯周二在訪問巴西期間表示,他未來幾天仍要在阿根廷和秘魯停留,預計待他返回美國時,有關許可的決定「即將到來」(forthcoming)。

特朗普政府警告華為可能成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工具,並將該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意味著美國企業與該電訊公司合作,需要申請特別許可。

羅斯透露,迄今收到超過50份申請與華為做生意的特別許可,惟預計還會收到更多申請。

曾提供實驗室 Google華為合作密切

另外,美國矽谷科技傳媒The Information周一(29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前,華為與Google已多次合作,包括共同研發華為一款新型智能喇叭及Nexus手機;更有近100名華為工程師前往Google總部工作一段時間。報道稱雙方關係可能比外界所知的更為密切,華為和Google暫未回應消息。

報道指,華為原打算和Google合作開發一款智能喇叭,並在今年的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將其推向全球市場(包括美國),但5月後兩家公司的軟件合作被打亂,計劃也很快「流產」。

報道還稱,華為此前給Google代工Nexus 6b手機時,Google在矽谷總部接待了近100名華為工程師,還給他們提供實驗室,「兩家公司的員工關係密切,會一起吃晚飯喝飲料」。

一名參與該項目的華為員工透露,華為工程師從Google的同行那堙u學到了很多」。

 
 
今日相關新聞
和平飯店工作晚宴 賞浦江夜景
美商務部:或下周就華為出售許可作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