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Emily】兩監獄風扇壞 消暑靠手搖扇
【Emily】退役九巴捐4校 改裝作活動教學
【Emily】美食博覽15日開鑼 5000套餐具供借用
【Emily】單車節增名額 下周三起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Emily】網民作「元朗國歌」諷白衣人

【明報專訊】元朗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引起全城關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形容施襲者係「保家衛族」,備受批評。網民不時諷刺元朗已「獨立」,笑言去元朗要申請簽證;近日就有網民將國歌改詞,改寫成由粵語唱出鵅m元朗人民共和國國歌》(圖),第一句就係「元朗!建設這何氏大帝國!」,另有「全力應對挑戰!萬民手執起竹棍,元朗!」,以歌詞批評元朗部分人已經自成一國,可以無視香港法律咁話。

笑言去元朗要申請簽證

呢首「元朗國歌」,頭幾句係「元朗!建設這何氏大帝國!是無懼六鄉村,衛族群力保家建國!鄉鎮同力保衛村落唱起這歌,無盡勇氣未懼軍警死守於祠堂」。去到歌曲中後段激昂位置,網民就「曲線」話元朗要建國,並諷刺白衣人拎起竹棍打人:「元朗!建家!立邦!全力應對挑戰!萬民手執起竹棍,元朗!萬民手執起竹棍,元朗!元朗,元朗,大帝國!」

有網民話恭喜元朗「終於獨立成國」,又高呼「元朗人民共和國主席何君堯萬歲」;有人話市民日後去元朗,記得要向白衣人申請簽證。有人笑言《國歌法》本地立法後,呢首國歌就會變禁歌,但亦有元朗居民對事件感到傷心,話對呢首改歌「笑唔出」。

 
 
今日相關新聞
【Emily】網民作「元朗國歌」諷白衣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