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空軍宣傳片展示了包括國產殲-20新型戰機5機編隊的實訓畫面,並見到後方飛行的同款戰機。 (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國產航母八一建軍節海試 甲板有殲15模型
台輪與陸艦擦撞 疑為新型登陸艦
國慶70年:開門忙慶祝閉門言憂患
三沙新增補給船 越南批華侵海上主權
自由行停簽後再聞噩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國大軍演 軍委聯指中心牽頭
五大戰區齊動 包括對台南北雙演習

昨是解放軍建軍92周年,解放軍自上月29日在接近台灣的浙江舟山島和福建東山島同時舉行的軍演仍在繼續,雖無進一步的消息,但本報獲悉,對台軍演僅為近期解放軍全國軍演的一部分;全國軍演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牽頭,旨在檢驗軍改後五大戰區的聯合協同作戰及反分裂、反介入等能力。此前國防部官方微信「國防發布」指出,是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做出的例行安排。明報記者

消息人士對本報表示,是次全國軍演是在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屬下作戰指揮中心牽頭指揮。出動軍兵種不僅涉及解放軍傳統陸海空及火箭軍,還包括軍改後新成立的戰略支援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消息稱五大戰區都會參加,此舉旨在檢驗軍改後五大戰區的聯合作戰協同能力,以及解放軍各部在指揮、作戰、訓練、保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時也檢驗解放軍在反分裂、反介入,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並據此演練新戰術和新戰法。但消息人士並未對各戰區在演習中的任務和目標作進一步解讀和評價。

消息:檢驗軍改後協同作戰反介入能力

早在7月14日,國防部一反常態主動公布演習信息,稱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安排,將在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並「一反常態」未提及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浙江海事局日前也發布「浙航警0623」航行警告,自7月28日至8月1日在舟山島正東48浬處作軍事活動,隨後廣東海事局也發布「粵航警0164」航行警告,自7月29日至8月2日在福建的東山島附近海域作軍事活動。而在7月25日,海事部門亦發布了「遼航警0141」、「遼航警0142」、「遼航警0144」3個總體時間在7月26日至8月2日之間,位於渤海與黃海北部海域的「軍事行動」和「實彈射擊」的禁航通告。

從已公布的3個區域來看,應屬於東部戰區和北部戰區的轄區。早前,隸屬南部戰區的第74集團軍22日在官方微博,也發放在廣東湛江訓練場演習反恐的圖片。消息人士稱,「動用五大戰區全兵種的大型演習,若只為台灣不免有些『牛刀殺雞』」。

多主城市有航班延誤 多因軍演

有民航人士向本報證實,民航局空管局近日接獲軍方演習通知,要求對空域作調整保障。在上月30日晚,多個涉及西部和中部戰區重要城市,民用航班進出港出現大規模延誤。上月31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及當晚6時30分至9時30分,北京、南京、成都、石家莊、廣州等分佈五大戰區的多個主要城市,均出現航班大規模延誤和個別航班取消的情G。記者查詢發現,除廣州外,其他城市均可能不受天氣影響。而這些進出港航班,除起降時間較為集中在上述時間外,甚至涵蓋部分國際航線。有相關人士向本報證實,延誤大多與軍演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大軍演 軍委聯指中心牽頭
空軍發布宣傳片 出現殲-20戰機5機編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