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晉地標喬家大院5A景區被摘牌
北京清真食肆招牌 令除伊斯蘭標誌
曾入再教育營疆民:營內有漢人及維權者
醫院外黑救護車聚集 患屬誤坐被敲詐
鄭州突降暴雨道路積水 貨車被淹沒僅露車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台辦批台狾菪悁瘞臕
蔡英文斥當遊客政治工具

【明報專訊】大陸昨日起暫停大陸居民赴台灣自由行的申請。國台辦稱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嚴重破壞自由行試點的基礎和條件。台灣總統蔡英文則批評,大陸把觀光客當做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台昨又傳出大陸9月會擴大限縮陸客團,引起台業者擔憂。不過台交通部表示,消息有待查證。

傳9月陸限遊客團 交通部:待證實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自由行試點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背景下,擴大交流的積極舉措。

央視報道,馬曉光稱,民進黨政府不斷推進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自由行試點的基礎和條件。「相信兩岸同胞都希望兩岸關係早日回到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能夠盡快恢復正常、健康的發展局面。」

放寬大陸探親標準 台:展現人權價值

中央社消息,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大陸的決策是「戰略上一個很大的錯誤」,她認為年輕人來台自由行是兩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大陸把觀光客當做政治工具,只會讓台灣人反感。國民黨昨日在FB發文,對於大陸停止赴台自由行深感遺憾。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表示,受2016年陸客銳減影響,旅遊業者事後積極調整策略,所以這次的衝擊應該不會像當時那麼嚴重。

另外,台灣內政部則於昨日起放寬陸配親屬來台短期探親的資格,原先限制台灣人民三親等內的血親才能來台探親,如今放寬為三親等內血親的「配偶」,例如大嫂、孫媳婦、姐夫等,並表示此舉為了展現與大陸不同的人權價值。

 
 
今日相關新聞
自由行停簽後再聞噩耗
國台辦批台狾菪悁瘞臕
航空公司免費退赴台機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