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每年中秋開始吃大閘蟹,大閘蟹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表示,一如去年,經第三國轉運內地大閘蟹來港,首批20籮大閘蟹前日已開售。她又說,每逢中秋,都有熟客買大閘蟹送禮,但今年預計因市道不好,中秋食品生意會比去年減少五成。(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爆眼女子獲准覆核 警允封存醫療報告
抗爭日模心連香港 盼自由歸於這
6.12首人被控暴動 21歲救生員准保釋
林鄭邀區議員對話 泛民建制有保留 新民黨人:不做布景板 民主黨人:無咩好傾
自由黨晤林鄭 倡全民派一萬元「舒舒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零售市道遜去年 老三陽:過去兩月月蝕百萬

【明報專訊】反修例浪潮下的中秋,零售市道遜去年,有南貨店主稱公司客少了,旅客幾乎不復見,往年中秋可賣上千盒湯圓,今年僅賣數百盒,最近已月蝕上百萬元,料中秋生意會較去年少一半。至於應節的大閘蟹,早在8月已開始供港,約800公斤日本及內地大閘蟹已獲食物安全中心批准發售。

銅鑼灣不時有示威,位於銅鑼灣白沙道的南貨店老三陽雖沒被催淚彈波及,董事總經理祁玉鳳稱近期人流大跌,偶爾會提早落閘。她表示,該舖租達6位數字,加上「燈油火蠟」,員工薪金等,7月及8月都各蝕7位數。

應節食品滯銷 酒樓需「遲找數」

中秋向來是消費旺季,老三陽會賣蘇式月餅、湯圓等應節食品,也有顧客選購大閘蟹送禮。祁玉鳳說,今年少了一批公司客,加上旅客幾乎不復見,周末人流大減。她舉例,往年中秋能賣一兩千盒湯圓,今年至昨中秋正日也僅賣數百盒。她又說,有向該店買食材的酒樓說需要遲找數,她也表示體諒。

除了食品店,有在灣仔188商場的玩具舖店主稱,近兩個月的生意明顯下跌,以往暑假很多人在會展行完展覽,會轉到商場行街。近月客人消費意欲低,以該店為例,7月仍能收支平衡,8月要「倒貼」交租,生意額較平日跌四成,「8月的活動很多,大家都很忙,社會氛圍差很多,很多人根本沒有興趣行街」,他認識商場有準備續租的店主,都正與業主商量減租。

他說,近月每逢周末在港島有遊行,整個商場會空無一人,他與其他店都會提早關門,「有時我都出去(遊行)」,又稱上周中環有遊行,原本不涉灣仔,但警方關閉中環站,遊行者行到灣仔,其後關閉灣仔站,他只好提早關店。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昨回覆表示,由今年8月至昨日,共有4批大閘蟹進口本港,包括2批共重約200公斤、從日本進口,以及2批共重約600公斤、從內地經韓國進口,全部附有衛生證明,並已獲中心檢測合格。

大閘蟹供港 800公斤檢測合格

自從本港驗出內地大閘蟹含二噁英,供港大閘蟹批文受阻,去年有蟹要經韓國運內地蟹來港。祁玉鳳稱,暫未獲內地批文,今年再以外國轉運形式入蟹,本月11日晚首批共20籮內地大閘蟹抵港。她說今年大閘蟹收成比去年好,6至8O大閘蟹尤其豐收,10月初至中最當造,現3O的雌蟹每隻60元;4.5O雄蟹每隻110元;5O的雄蟹每隻140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盛事紛攬炒 港網公開賽延期 旅遊業界:來港會議客轉至新加坡
美心更新指引 蛋糕牌拒寫「光復香港」
「保港」組織叫馬道立下台 林鄭:不應向法官施壓
鴨c洲h擲腐液 網民緝兇點錯相 傷者:預孍~ 冇諗過係鏹水
零售市道遜去年 老三陽:過去兩月月蝕百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