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泰銓農友種的茭白筍拿下「美人腿」第一名。
放大
 

其他新聞
酒店經紀大腿中彈 槍手投案疑涉幫派尋仇
露營車停路邊突起火
鐵板後變賣有價 南庄鄉路邊廣告牌遭盜光
怪客帶玩具槍探醫院女友 被罰款一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明報專訊】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周日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口感甜又清脆,這也是消費者挑選好筍的準則,冠軍得主陳泰銓的茭白筍每公斤售價已達100元新台幣。

南投縣埔里鎮的「美人腿」茭白筍種植面積是全台灣第一名,約佔九成,是埔里鎮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富含水分且肉質細嫩,纖維豐富、熱量低,成為養生和減重者喜歡的農產品,中秋節烤肉多,也會烤茭白筍,中秋節前的產地大盤收購價已漲至一公斤90元。

埔里鎮農會今年選在中秋3天連假舉辦埔里美人腿節,除選拔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同場競逐,要比外觀也要嘗口感,並要看咬起來脆不脆,在眾多美人腿中,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為陳泰銓、第二名則是廖宇、呂捷萱,第三名則分別為范鴻章、施秉成、李春生。前三名各可獲得6000元、5000元和3000元獎金。

獲得第一名的陳泰銓種了20年的茭白筍,他說,水質好才能種出好吃的茭白筍,而第三名范鴻章也說,受天候影響,近年茭白產量減少,茭白產量和水源、水質、水溫有重要關連性,施肥時機掌握也很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