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通用汽車奧沙華工廠。(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探女友遭巴士撞飛20呎頭部重創 男子危殆送院
皮克靈車禍多市青年被撞死 警方追緝逃逸司機
推女子及小孩落湖意圖謀殺 警方追捕違反假釋條例男子
女子白晝金融區遭性侵 警方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工會要求聯邦投資產電動車 奧沙華通用汽車廠或免關閉

【明報專訊】將於今年底關閉的通用汽車奧沙華工廠可能面臨轉機。日前﹐代表奧沙華工廠的工會Unifor Local 222提出一項拯救計劃﹐要求聯邦政府投資10億元將車廠轉化為為公共部門生產電動汽車的基地。

主要由奧沙華工廠工人組成的名為「奧沙華綠色工作」組織本月19日在一個公共論壇上公布了這一工廠拯救計劃。奧沙華工廠工會主席利厄(Tony Leah)說﹐「政府要想保住我們的工作職位﹐最實際有效的辦法就是投資改造工廠﹐開發生產面向未來的電動汽車。」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早前宣布將關閉包括奧沙華在內的北美5家汽車製造廠﹐創立於1907年的奧沙華工廠計劃年底關閉﹐縮小為一個汽車檢測點﹐由此帶來2500名工人失業。

按照工廠拯救計劃計算﹐聯邦政府投入14億元到19億元﹐在最初4年可以生產製造15萬輛電動汽車﹐為奧沙華地區帶來1.3萬個工作職位﹐並能在4年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0萬立方噸。這些電動汽車主要供應給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等政府公營部門。

Unifor全國工會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早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當時的聯邦政府就投資137億元拯救了瀕臨破產的通用和佳士拿2家汽車公司在加拿大工廠。實際上﹐在世界上任何國家政府都會參與保護本國的汽車產業。」

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名譽教授沃爾夫(Bernie Wolf)則懷疑計劃的可行性﹐說「如果這個項目真是有效﹐通用公司為什麼自己不做﹖政府購買的企業要製造高質量的電動汽車﹐前提是掌握生產電動車的最新技術﹐從當前工廠的技術能力看﹐聯邦政府只能向私人公司購買﹐這又是一筆巨額投入。還有﹐像加拿大郵務公司這樣的政府公營部門﹐肯定會以更低的價格購買電動汽車﹐到時工廠能否滿足要求﹖」

多倫多大學電動汽車研究中心負責人Oliver Trescases則對計劃表示樂觀﹐說「如果精準定位在為政府公營部門生產電動汽車﹐很有可能成功﹐ 因為從長遠看政府肯定要擴大電動環保汽車的投入。」

加拿大郵務公司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表示﹐2018年公司購入了500輛混合動力汽車﹐未來將繼續購買包括電動汽車在內的新型環保節能汽車。

 
 
今日相關新聞
工會要求聯邦投資產電動車 奧沙華通用汽車廠或免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