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報告指,如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3%,意味茈[拿大人的人均收入將在20年後增加,加人的生活水平將得以提高﹐包括更多消費。(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食物賙濟庫 領取人次首破百萬
四驅車衝燈剷上行人路 撞傷兩女子重創一男嬰
中學教師與省府談判過程 工會將雙方要求全放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菲沙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預測 20年後人均收入
加人生活水平將大為提高 增4.5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如果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到3%,意味茈[拿大人的人均收入將在20年後增加約4.5萬元,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將得以顯著的提高。

對此,上述研究報告的編輯Steven Globerman說:「考慮到經濟增長對於加拿大家庭收入的重要性,以及對於減少社會和政治衝突的重要性,政策制訂者應將加快經濟增長放在首要位置。」

上述研究報告名為「放緩經濟增長的成本」(The Costs of Slow Economic Growth)。

報告指出,真正的經濟增長是獲得更高的生活標準的通道,更高的生活標準意味荍韟h的物質消費和服務消費,還包括了更多的休閒、生活環境的改善、更佳的健康﹐以及社會成員享受更優質的生活。

人們在近年來目睹了包括加拿大在內的發達國家的經濟增長相對放緩,一些人將經濟增長在近年來放緩視為周期性的現象,一些人則將此視為長期性經濟停滯的表現,主要由諸如人口老化和不願投資的現象所導致。

根據上述研究報告的統計數據,在2011年至2018年期間,加拿大的國民生產總值(GDP)以平均每年2.17%的比例增長。相比之下,在2001年至2010年期間,加拿大的國民生產總值以平均每年約3%的比例增長。

即使在未來,真正的經濟增長率也無法達到4%和5%,但決策者不應低估經濟增長率溫和地增長的重要性,這是因為即使是經濟增長率的細微增長,仍能對生活標準產生實質性的累積影響。

研究結果發現,如加拿大能夠保持2%的年度經濟增長率,加拿大人的人均收入(在2018年是59,879元),將在20年之後增加約25,630元,達到85,509元。

而在同樣為期20年的跨度內,如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到3%,那麼,在20年後, 加拿大人的人均收入將增加45,150元,達105,029元。

換言之,如果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從2%提升至3%,到2039年,加拿大人的人均收入將增加多達19,520元。

對此,上述研究報告說:「很顯然,這代表了加拿大人的生活標準將有非常重大的改善。」

 
 
今日相關新聞
菲沙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預測 20年後人均收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