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737 MAX重飛仍無期
墨西哥航空公司對協議有異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歐洲股市

今年歐洲股票落後美股,截至10月11日以本土貨幣計算,標普五百上升19%,歐洲Stoxx50指數(圖一)上升18.94%。歐洲股票在過去75個星期,有72個星期淨贖回,全年資金流出1060億美元,佔了全球股票基金流出量46%。自從2018年4月以來,歐洲股票基金資產管理下跌13%。

10月初時,摩根大通將美國股票調低至於中性,調高歐洲股市評級。原因是: 1)歐洲股票在過去18個月表現差於美國20%,資金流出歐洲,自從2018年3月以來歐洲基金管理資產資下降20%。2)從不同基準都見到估值折讓,歐元區股票中性市盈率接近便宜水平。3)歐洲經濟活動雖然差勁,但是M1貨幣供應有改善,通常會領先採購經理指數2-3季。4) 歐洲政治壓力會引來財政刺激。5)意大利2020半財政預算會引起波動,但意大利差價顯著收窄,歐洲銀行有機會反轉差於美國銀行股的表現。6) 增長股轉移到價值型股票的風格轉換會繼續,有利歐元區股票。

但柏克萊反對買入歐洲,原因是不穩定因素仍然很多、歐洲和中國製造業疲弱、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金融刺激及消費者不能排除增長前景向下、第三季業績及2020年業績預期提高使盈利優於預期的機會下降。

相比之下,同期加拿大多倫多綜合指數上升14.8%(圖二),表現落後歐洲和美股。

 
 
今日相關新聞
歐洲股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