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邵音音(右)去年獲邀到馬來西亞擔任鄭錦昌演唱會表演嘉賓,想不到是最後一次見面。(資料圖片)
放大
 
黃夏蕙(左)透露跟鄭錦昌識於微時,讚對方沒架子,待人真誠。(資料圖片)
放大
 
薛家燕
放大
 

其他新聞
高以翔女友哀悼:我們終會相遇 毛加恩流淚撰文訴15年兄弟情
擔任東華嘉賓指導 楊盼盼難忘「飛越凌霄閣」
有線裁員製作部重災區 梁思浩主持《經典怪談》不擔心無錢收
方東昇獲無邦{發傑出員工獎
林欣彤認戀愛大過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邵音音不捨鄭錦昌 黃夏蕙慨嘆好友相繼離世

【明報專訊】「粵曲王子」鄭錦昌逝世,圈中好友感到惋惜。邵音音去年獲邀到馬來西亞擔任鄭錦昌的演唱會表演嘉賓,想不到是最後一次見面。她表示鄭錦昌患腎病,一星期洗兩次腎,近年還受到糖尿病折磨,但昌哥不想人知,只想跟朋友開心過日子。去年在演唱會是美好回憶,之後到昌哥家中玩,好開心。大家不捨得他離開。

薛家燕聽歌懷念

薛家燕曾與鄭錦昌合作,她說近年少聯絡,但之前在星馬演出時有同台,「他唱《十一哥》、《唐山大兄》很出名」。她回憶早在麗的年代主持《家燕與小田》已邀鄭錦昌上節目唱歌,又不時在星馬的大型演出碰面,「之前已聽到他身體不太好的消息,因《流行經典50年》曾邀他做嘉賓,最後因身體問題不來港。沒辦法,人生就是這樣!希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他在樂壇上有很多經典歌曲,我們將來只好聽他的歌曲來懷念他」。

黃夏蕙跟鄭錦昌識於微時,兩人相交數十載,對於好友病逝,黃夏蕙讚昌哥毫無架子,待人真誠,去年昌哥在馬來西亞舉行演唱會,她獲邀擔任嘉賓,跟一班朋友出錢出力,自費組團捧場並給昌哥利市。後來昌哥曾返港相聚,留下開心回憶。她表示自美國返港後,多名相識多年的好友包括祥嫂(洪金梅)、梁舜燕及夏萍相繼離世,令她感孤單。

 
 
今日相關新聞
憑歌曲《唐山大兄》打響名堂 粵曲王子鄭錦昌病逝 享年77歲
邵音音不捨鄭錦昌 黃夏蕙慨嘆好友相繼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