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區工作平台1日下午進行「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時,7人不慎落海,其中3名移工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消防署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土雞染H5N2禽流感 彰化消毒撲殺2萬多隻
消防版「李宗瑞」
全盲住持竟伸鹹豬手 判囚1年2月定讞
男子半夜騎車逆向上國道 遭2車輾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北港區中油沉箱儲存作業 3移工墮海亡

【明報專訊】台北港區內昨天下午承包「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包商進行沉箱儲存作業時,7名移工不慎墮海,3人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基隆港務消防隊昨天下午4時多接獲通報,位八里區台北港區北8號碼頭附近「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工作平台,發生7名移工作業時不慎落海的工安意外。

港消事發向新北消防局求援,新北消派人車前往救護,7人被救上岸時,3人已無生命徵象,其中2人送馬偕醫院淡水院區、1人送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經警消初步了解,承攬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的業者在台北港預作防波堤沉箱,沉箱完工後再送往觀塘施作,當時完成第11座沉箱後進行移置作業,先將沉箱移動到台北港的北8號碼頭進行觀塘天然氣沉箱儲存作業。

業者在移置過程順利,當時沉箱似已接觸海底,但不知為何在沉箱存放完成後突然又往下沉,導致在沉箱上的7名移工疑似落海後被沉箱下沉時拉力拉到更深的水面下而釀災,至於工安意外發生的確實原因及責任,仍待台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消防署資訊,3名移工均為泰國籍,外交部已緊急將相關資訊通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並表達政府慰問與願意協助之意。

 
 
今日相關新聞
台北港區中油沉箱儲存作業 3移工墮海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