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買車要可靠避免買全新型號

車迷

當你的舊車毛病多多,經常要拿去車房修理時,你知道是時候換輛新車了。你開始留意汽車廣告,那些新款的新車廣告攻勢凌厲,有?最新的汽車科技,十分吸引,你開始心動,決定買輛最新款的新車,擺脫要維修的煩惱。

不過,《消費者報告》(Consumers Report) 就提醒你,想買新車而少煩惱,最好不要買最新款,或者剛重新設計的新車,最好等一兩年,等車廠將新車經常會出現的毛病修理好,才好去買。

這聽起來有些不合常理,但是這是《消費者報告》經過逾80年試車及收集各品牌及各款車輛的可靠性數據而作出的忠告。

《消費者報告》從1936年起就對市場上的各種車輛作出測試,並且每年發表關於市場上買得到的車輛的可靠性報告。在上月中發表的2020年年度新車可靠性報告,重點之一就是指出,全新或全新設計的新車雖然吸引,但說到可靠少麻煩,舊一些而又已證實可靠的車表現較佳。

該刊指出,當車廠重新設計一輛車,這輛新車通常會較慳油、更安全,以及會有更多最新的設施,但是如果你要可靠,最好等一兩年,等新車通常總會有的這種或那種毛病出現之後(通常是車主投訴,或者車廠發現而回收等),車廠作出了改善,車輛就會變得可靠得多,那時再買就最理想。

以Tesla最暢銷的全電動小汽車Model 3為例,該車於2017年7月開始交貨給車主,但是《消費者報告》發現它的緊急煞車距離太長及功能控制使用困難,很多車主又投訴該車有油漆、車廂裝璜及玻璃等毛病,結果是該刊最初沒有推薦Model 3,車廠作出改善之後予以推薦,但稍後又收回推薦,到最近才重新將其納入推薦車輛名單之中。

《消費者報告》又根據各車廠新車的平均預測可靠性來排列各品牌的可靠性。有些本來可靠性很高的品牌,可能由於一些新車的可靠性出問題而拖低其整體排位。

報告是根據向逾40萬名擁有在過去3年出廠的最新一代車輛的車主作出的調查而成,問卷針對安全系統、資訊娛樂系統、引擎性能等共17處地方而請車主評分。

在今年的車輛品牌可靠性排名榜中,仍然由日本及韓國品牌包辦前列,三甲依次是Lexus、Mazda及Toyota,韓國現代車廠旗下的3個品牌Genesis、Hyundai及Kia分別佔據第五、第六及第九,足見韓國車的質素已趕上其大阿哥日本的產品,一點不輸蝕。本地車廠只有Dodge能打入前10名,而通用車廠的豪華品牌Cadillac則成為包尾大番。

《消費者報告》評估的30個汽車品牌的可靠性排名依次如後:(1) Lexus(2) Mazda(3) Toyota(4) Porsche(5) Genesis(6) Hyundai(7) Subaru(8) Dodge(9) Kia(10) Mini(11) Nissan(12) Honda(13) Infiniti(14) Audi(15) Lincoln(16) Ford(17) BMW(18) Buick(19) Chrysler(20) Mitsubishi(21) Mercedes-Benz(22) GMC(23) Tesla(24) Volvo(25) Chevrolet(26) Jeep(27) Volkswagen(28) Acura(29) Alfa Romeo(30) Cadillac。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買車要可靠避免買全新型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