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蕉被吃掉後,畫廊東主貝浩登(右)將一根香蕉重新黏在牆上。(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法政府拒讓步 工會明再大示威
2020年度顏色:「經典藍」
澳洲前總理得知女兒被姦 禁報案以保護政治生涯
日皇辦即位儀式大嘗宮 共78萬人參觀
芬蘭34歲交通部長馬林 將成史上最年輕總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12萬元香蕉藝術展品 被行為藝術家拆下吃掉

一根以膠紙黏在牆上的香蕉上周以12萬美元高價拍賣成交後,上周六(7日)便遭一名行為藝術家從展覽館牆上拆下來吃掉。館方表示,事後已補上另一根香蕉繼續展出,強調該藝術品「沒有受損」。

題為《喜劇演員》(Comedian)的香蕉是意大利藝術家卡泰蘭(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原在巴塞爾藝術展邁亞密展會中展出。惟美國行為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上周六到場一把抓下香蕉,說:「藝術表演……飢餓的藝術家。」他隨即撕掉蕉皮,大啖香蕉,「謝謝,非常美味」。

畫廊不追究:香蕉可替換

部分在場觀眾忍俊不禁,展覽場地貝浩登畫廊(Perrotin Gallery)職員慌忙趕至。

畫廊發言人特拉斯(Lucien Terras)事後稱,不會追究達圖納。他強調,達圖納「沒有破壞藝術品」,作品中的香蕉其實是概念,法國買家已獲得藝術品鑑證書,讓他擁有這件作品的概念,牆上香蕉本可替換。

卡泰蘭曾創作題為《美國》的18K金馬桶,更提出租予美國總統特朗普,掀輿論熱議。他一年前開始構想製作一件香蕉形的雕塑,並總是在出門時帶?香蕉掛在牆上,尋找靈感,最終得出該作品。

畫廊創辦人貝浩登(Emmanuel Perrotin)稱,卡泰蘭的作品是關於物件如何流通世界各地,認為《喜劇演員》帶來的精彩場面與香蕉同屬作品一部分,「不論是固定在藝術展的牆上,或是在《紐約郵報》的封面上展示,他的作品都迫使我們質疑物質商品如何被賦予價值」。不過亦有評論認為,作品充分說明藝術世界在貧富懸殊下的扭曲。

(法新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12萬元香蕉藝術展品 被行為藝術家拆下吃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