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暉樓地下大堂保安崗位被縱火,火光熊熊,不斷冒出黑煙。旁邊另一座昇暉樓亦同樣被縱火。(林靄怡攝)
放大
 
昇暉樓其中一個疑被改作防疫用途的單位,放有單人H、毛氈、全新小型電器、^_,^面放有鮑魚刷、水壺、杯、番舋左咱鞳C(林靄怡攝)
放大
 
有黑衣人走進昇暉樓大堂,以汽油彈縱火燒電器設施,管理員崗位隨即起火。(林靄怡攝)
放大
 
有人向暉明h泰暉樓升降機投擲懷疑汽油彈縱火,大廈火警鐘隨即響起。(林靄怡攝)
放大
 
粉嶺居民不滿政府將暉明h臨時改作防疫用途,昨黃昏開始,不斷有人將磚頭、膠欄、垃圾桶等物件搬至唯一進出道路,阻塞車輛出入。(蘇智鑫攝)
放大
 
粉嶺暉明h昇暉樓被改為防疫用途的單位,除原有門牌外,亦貼有另一個手寫編號。(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促封關停非緊急服務 醫護醞釀下周罷工 抗議管理層 瑪麗內科4護士請病假
稱被抽中同事皆資淺 護士批「生死籤」準則不明
延假打亂模擬試 校長倡DSE延兩周
兩大樂園即時停開 「摸門釘」旅客:應早公布
陳茂波:全面配合防疫 資源非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改裝防疫無諮詢 暉明h遭堵路縱火 防護中心:周三區會講解前暫停工作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借用3個度假村作檢疫或隔離中心,另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h改裝為無病徵的患者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昨陸續將被鋪、電器物資等送抵該h,惟暉明h附近居民不滿當局未諮詢及未解說下選址該處,憂慮被疫症殃及,昨午3時起,逾百人聚集在h外暉明路、華明路堵路,區議員介入調停不果;入夜後示威者擴大堵路範圍,暉明h大堂一度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防暴警清場。衛生防護中心晚上發稿稱了解居民關注,相關部門代表周三到北區區議會講解,並承諾在此期間,暫停暉明h的準備工作。

有單位已放H氈小型電器

昨早開始,政府人員以客貨車等運載物資進入暉明h一帶,本報昨取得h內昇暉樓一個百呎單位照片,單位內已有單人H、毛氈,另配置小型電器如風扇、水壺等。至下午約3時半,有居民在暉明h附近的雍盛苑一帶聚集,有人搬出水馬、磚塊及單車等雜物堵塞暉明h路口,阻擋車輛進出,多名北區區議員到現場,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向在場者說,政府做決定前未有諮詢居民及區議會,「做法離譜」,已發動聯署反對暉明h改裝為臨時居所。

區議員調停無果 11人被捕

至晚上7時,羅庭德向居民引述民政事務專員口頭承諾,於周三區議會召開前暫停改裝工作,惟在場市民恐政府「無口齒」,要求政府代表到場,區議員呼籲群眾冷靜不果,蒙面黑衣人擴大堵路範圍至h外華明路,禁止車輛進出,並破壞附近交通燈,暉明h大堂一度起火。因堵路關係,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員晚上約8時帶同裝備徒步到場將火救熄,其時大批防暴到場。警方稱,有暴徒破壞交通燈及以汽油彈於大廈大堂內縱火,警員採取執法行動,截查30多人,暫拘捕11人,介乎16至42歲,涉非法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衛生防護中心於晚上8時發新聞稿重申,在安排無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設施時,會優先考慮徵用各個度假村,政府知悉及了解部分北區居民對可能需要徵用暉明h的關注,相關政府部門將於周三出席北區區議會會議講解,並重申此期間,暫停暉明h相關準備工作。

下月入伙變無期 準租戶感「被政府玩」

原被選定作臨時居所的暉明h有兩幢大廈,共952伙,原定下月入伙。房委會表示,已接受預配單位的公屋申請者將受影響,未能確定入伙日期,將對受影響申請者作特別安排。輪候公屋8年、獲派暉明h的準租戶陳先生接受本報訪問稱,去年底已獲分配單位,並辦好簽約手續,他今年初購買家電、安排裝修及停止續租原有單位,未料政府無提早知會下徵用暉明h。他擔心措施推遲上樓日期,一家三口感徬徨及憤怒,「被政府玩了一鋪」。

翻查資料,政府非首次徵用公營房屋防疫,2003年SARS爆發期間,當局分別在天水圍天恩h和鑽石山瓊軒苑設醫護人員臨時宿舍,涉2300個單位。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改裝防疫無諮詢 暉明h遭堵路縱火 防護中心:周三區會講解前暫停工作
反應慢欠解說 議員:政府失信釀災難
確診者逗留屋苑 關會所取消舞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