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學者倡津貼口罩商 助市民購買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房署:駿洋h改裝無時間表 區議員批出爾反爾
涉訛稱有賊冒警盜錢 雙程證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影響污水廠 專家籲漂白水勿太濃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不少市民會使用1比99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居。渠務署昨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香港的污水處理廠主要是國際上採用的化學強化一級和二級處理,於污水處理廠內的生物處理、污泥消化和消毒系統,均可以有效減少細菌和病毒,所以亦有助阻止病毒傳播。

發言人稱,現時全港約93%家居污水,都會由公共污水系統收集至污水處理廠處理,漂白水的氯會在污水渠內與有機物質產生化學作用而被消耗掉,不會影響污水處理廠內的生化污水處理效能。

不過,中大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認為,市民不宜使用濃度太高的漂白水清潔家居,因為有可能影響污水廠操作。他說二級及三級處理的污水廠,均以微生物淨化有機污染物,高濃度漂白水會殺死微生物,流出大海亦會影響海洋生態。

陳竟明呼籲市民平日以1比99濃度漂白水清潔地板及門柄等,而U形聚水器則倒進清水已可。他又稱高濃度漂白水會釋出大量氯氣,有可能引致中毒,並不安全。

環保署稱,現時正循茯J定程序做常規水質監測,並一直因應實際需要採用最合適和科學化的監測方法,以及密切注視本港水質的趨勢和變化。根據目前情G,現階段未有加強水質監測的需要。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食水調升20%氯氣助殺毒 水諮會主席:仍符世衛標準
憂影響污水廠 專家籲漂白水勿太濃
2000港人滯湖北 港商:屢聯絡駐武漢辦不果
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46人求永安退款被拒
無渠道辨隔離者 酒店業憂成爆疫溫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