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學者倡津貼口罩商 助市民購買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房署:駿洋h改裝無時間表 區議員批出爾反爾
涉訛稱有賊冒警盜錢 雙程證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00港人滯湖北 港商:屢聯絡駐武漢辦不果

【明報專訊】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現時仍有2000多名港人滯留湖北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稱,至今共收到超過1000宗在湖北省的港人求助,局方發言人表示,了解到有人或有藥物或醫療需要,駐武漢辦已與衛生署協調,聯絡事主在港親友取藥,會盡快將藥物送往武漢。有滯留湖北港人致電電台節目投訴,曾多次聯絡駐武漢辦人員不果,又曾被建議在當地求醫,該名港人希望政府可接他們返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首批港人所需要的藥物已送抵駐武漢辦,並已分發給相關港人,其他藥物亦會盡快分批運往武漢。至於是否安排在湖北港人回港,發言人稱會審慎全面評估有關公共衛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特別是如何確保他們返港時不會互相感染,以及回港後的檢疫安排,包括有足夠的合適檢疫地點。

被虓磽a求診 盼政府接回港

在內地經商的港人陳先生昨致電商台節目投訴稱,上月24日滯留湖北至今,自己是長期病患者,需定期服食高血壓藥,惟現時手上只剩下一日藥物。他兩周前曾聯絡駐武漢經貿辦求助,但對方表示因已封城,無法提供協助,茈L到當地醫院求診配藥,其後他一連多日再嘗試聯絡駐武漢辦人員,卻無人接聽,留言信箱亦爆滿。輾轉之下,他聯絡上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獲幫助寄送藥物,衛生署隨後才與他聯絡提供協助。

陳先生說,手上口罩也所剩無幾,希望可獲港府安排返港。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食水調升20%氯氣助殺毒 水諮會主席:仍符世衛標準
憂影響污水廠 專家籲漂白水勿太濃
2000港人滯湖北 港商:屢聯絡駐武漢辦不果
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46人求永安退款被拒
無渠道辨隔離者 酒店業憂成爆疫溫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