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代表14名親友的旅客曾小姐(中)曾到永安旅遊的門巿要求退款但不果,協助46名旅客的民主黨區議員莫嘉嫻(左)表示,旅行社只准行程改期,未有顧及旅客擔憂可能在郵輪染病。(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學者倡津貼口罩商 助市民購買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房署:駿洋h改裝無時間表 區議員批出爾反爾
涉訛稱有賊冒警盜錢 雙程證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46人求永安退款被拒

【明報專訊】曾接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前日解封,有46名旅客早前經永安旅遊報團,因憂慮疫情拒絕在2月2日登上郵輪,並要求退回全數團費合共14萬元或改為郵輪以外行程,惟旅行社拒絕,僅提出可於今年底轉乘其他郵輪,而郵輪所屬公司則要求旅客聯絡旅行社商討退款,旅客認為雙方互相推卸責任。

問郵輪公司 被蚖P永安商

代表32名親友的李小姐表示,原定2月2日上船往台灣基隆,因疫情嚴重,1月28日致電永安旅遊要求更改行程,但對方後來只准改期,在今年12月31日前再完成郵輪行程,或改為參與其他郵輪之旅。「世界夢號」郵輪所屬公司星夢郵輪則要求事主聯絡永安商討退款,令李小姐認為雙方在推卸責任。

另一事主、代表14名親友的曾小姐稱,1月底兩度到門市要求永安退款,但門市經理只說「無大陸人上船,大家放心」,不上船則當自動放棄旅程,令她不滿。

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莫嘉嫻表示,永安態度「愛理不理」,促永安交代事件,履行社會責任退款予受影響旅客。

永安:可轉其他郵輪航次

永安發言人回覆稱,1月30日接獲星夢郵輪通知,顧客可如期2月2日出發航程,或保留已支付的費用轉購星夢郵輪旗下2020年12月31日前出發的其他航次,且強調2月4日才得知「世界夢號」曾接載確診者。

另外,星夢郵輪全數退款的對象,只包括湖北旅客、確診者、疑似感染者、出現相關症狀的旅客及其家屬。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食水調升20%氯氣助殺毒 水諮會主席:仍符世衛標準
憂影響污水廠 專家籲漂白水勿太濃
2000港人滯湖北 港商:屢聯絡駐武漢辦不果
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46人求永安退款被拒
無渠道辨隔離者 酒店業憂成爆疫溫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