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證16州疫情惡化 逾半確診35歲以下

[2020.06.27]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主持疫情發布會,右為福奇。(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新冠疫情反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睽違兩個多月後站上講台,舉行疫情說明會,最受美國民眾信賴的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與柏克斯(Deborah Birx)均戴上口罩出席記者會,彭斯仍然沒有;總統特朗普在引發批評後,取消前往新澤西州的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度周末。

彭斯說,目前有34州疫情保持穩定,16州的確診人數增加,聯邦政府將關注疫情惡化的美國南部地區。

他下周與專家和各州州長開會,且將與柏克斯走訪得州、亞利桑那州與佛羅里達州等疫情嚴峻地區。

當美國各州陸續進入重啟階段後,許多美國民眾踏出家門,專家憂慮若民眾在外未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將在返家後把病毒傳染給家中抵抗力較弱的年長者和幼兒。

彭斯表示,根據數據顯示,部分地區的新感染病例中,超過一半為35歲以下的年輕人,其中包含無症狀感染者,呼籲年輕人提高警覺,落實防疫措施,不要將病毒傳染給抵抗力較弱的家人或朋友。

更多國際要聞
澳議員疑被華滲透 警突搜寓所辦公室
澳洲一名立場親華的地方議會議員莫瑟馬尼(Shaoquett Moselmane)被指與中國政府有不尋常關係,警方周五(26日)突擊搜查其寓所... 詳情
巴西目前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最近又有新型寨卡病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巴西發現新型寨卡病毒 專家憂或引發新疫情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墨西哥城警察局長遇襲中3槍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察局長加西亞遇襲受傷,他的兩名保鑣及一名平民死亡。 墨西哥城市長克勞迪婭.欣鮑姆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天清晨,加... 詳情
柬埔寨燒珙r品
為響應國際禁毒日,柬埔寨金邊昨舉行儀式,燒477.7公斤毒品。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就國際禁毒日發表信函,提醒政府官員要以身作則,要嚴格執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