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重開邊境美被排除 加國入圍 中國有條件接受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已封關數月的歐盟,確定將於7月1日重開邊境,但首波只歡迎疫情未失控的加拿大、紐、澳等十多個國家旅客;美國、俄羅斯等數十個國家,因疫情風險太高,並不在歐盟「安全國家清單」之列。

歐盟官員指出,中國雖被列入「可接受國家」名單內,但「相互重新開放」是納入「安全國家清單」的標準之一;如果中國也向歐盟旅行者開放邊界,中國就會被包括在歐盟的「安全國家清單」內。

由27個成員國共同組成的歐盟諸國外交官員,最近在布魯塞爾針對如何設定共同標準重新向商業和旅遊業開放,進行了多次堪稱艱難的談判。

26日定案的「安全國家」完整名單包括:阿爾及利亞、澳洲、加拿大、格魯吉亞、日本、黑山共和國(Montenegro)、摩洛哥、紐西蘭、盧安達、塞爾維亞、韓國、泰國、突尼斯、烏拉圭、安道爾、聖馬力諾、摩納哥和梵蒂岡;其中並不包括台灣。

更多國際要聞
澳議員疑被華滲透 警突搜寓所辦公室
澳洲一名立場親華的地方議會議員莫瑟馬尼(Shaoquett Moselmane)被指與中國政府有不尋常關係,警方周五(26日)突擊搜查其寓所... 詳情
巴西目前面對嚴峻的新冠疫情,最近又有新型寨卡病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巴西發現新型寨卡病毒 專家憂或引發新疫情
【明報專訊】在對2019年巴西流行的寨卡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後,巴西流行病學專家近日宣布,發現了一種起源於非洲的新型寨卡病毒,專家警告說,這... 詳情
墨西哥城警察局長遇襲中3槍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警察局長加西亞遇襲受傷,他的兩名保鑣及一名平民死亡。 墨西哥城市長克勞迪婭.欣鮑姆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天清晨,加... 詳情
柬埔寨燒珙r品
為響應國際禁毒日,柬埔寨金邊昨舉行儀式,燒477.7公斤毒品。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就國際禁毒日發表信函,提醒政府官員要以身作則,要嚴格執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